唯愛與運動不可辜負

观点网

2018-07-10 11:24

  • 運動的開始,往往是從愛自己出發,實現那讓自己變得纖瘦、健康或強壯的願望。而運動的堅持,則是愛的延續,從愛自己,到愛别人。

    運動的開始,往往是從愛自己出發,實現那讓自己變得纖瘦、健康或強壯的願望。而運動的堅持,則是愛的延續,從愛自己,到愛别人。

    張伯今年71歲,他說即使不再年輕,但我們仍可以有強健的體魄;李先生和王小姐不僅自己運動,更帶上了愛人和家人一起參與,他們說希望能在有限的生命里,能陪愛的人走得更遠些;雲阿姨堅持11年參加運動會,她說這既是運動,更是公益,每一年都是給社會的愛與幫助。

    運動能延續生命的長度,更能延展生命的寬度,運動的意義會在你踏出的每一步,激起漣漪,一圈圈地向外傳遞着那份,運動不息,生命不止。

    12年來,奧園“奧”動會賦予人居新的高度,讓運動時尚深入千千萬萬的家庭,讓參與的每一個人,在每一年都因運動而變得有意義,有了一個因運動而值得紀念的故事。

    11年的運動會,承載了她11年的愛

    業主雲阿姨本是香港人,熱心公益的她還曾獲得ATV2014感動香港年度人物獎項,但從來到廣州成為奧園業主的那一天開始,她就和廣州、和奧園結下了“愛”緣分,而到如今,竟已有11年之久。

    每一年的奧園運動會,雲阿姨總會特地空出時間去參加,所以,翻開11年來的相冊,你總能找到那個帶着明媚笑容的可愛身影。

    而讓雲阿姨堅持了這麼多年的,除了鍛煉以及對奧園這個家的喜愛,更多的,是因為這運動會背後的意義,每一年奧園一方面致力于推動全齡全民運動的健康理念,另一方面還堅持回饋社會,向山區貧困小學送去實現夢想的希望。

    這是雲阿姨對“莫以善小而不為”的愛的堅持,她讓我們相信多一個人,多一份心,也會多帶去一份希望。

    雲阿姨說:“只要身體允許,我會一直服務下去!”

    天使是從生活細微處閃光的,相信每一個參加奧園運動會的人,終會匯成一股巨大的力、熾熱的光,讓愛連結,向社會傳遞。

    運動是最深沉的陪伴,最長情的告白

    黃先生是從去年才開始參加到奧園運動會,但就是這一次,讓李先生下了這樣的決心——“以後的每一年都參加,而且還要把自己的愛人帶上”。

    李先生從大學畢業後,運動就成為了封存在記憶角落的東西,幾乎不會想起去做。但一次偶然的機會,在其他業主的鼓動下,李先生參加了去年的奧園運動會,而就是這樣一次全新的經歷,讓李先生徹底改變了。

    從運動準備前期到運動會當天,李先生重新認識了奧園這個家,認識了新的鄰居、新的朋友,和可以一起跑步鍛煉、相互支持的夥伴,這一過程,不單不疲乏,還十分有趣。

    所以今年,李先生決定和愛人一起參加,而這次愛人的加入,也讓李先生有了新的體驗。他說:“我們從1個月前就開始做準備,每一天都會空出時間和愛人一起去運動,而在這運動的過程中,我能感覺到,兩人彼此的牽絆更深了。”

    每一次的參與,都是新的體驗,每一天的陪伴,都是更深的愛的連結。對此,王小姐也深有感觸。

    王小姐一共參加了五屆運動會,每一年都會帶上自己的孩子參加,因為孩子的成長變化是很快的,而運動會就像是一個紀念的儀式,深刻地記錄下他一年一年的成長,就像是和奧園一起成長起來似的。

    王小姐回憶:“有一年,我們第一次參加五公里(馬拉松),在蓮花山,蓮峰聖境,他人生的第一個五公里。我很驚喜地發現,這樣一步一個腳印地陪他一起跑下來,看着他的堅持和成長,我真的很為他驕傲,現在回想起,還能到感受到那個時候涌出的那種幸福感。”那年那天,仿佛還歷歷在目。

    每一年的改變,讓運動,值得紀念。

    活到老,動到老,強健不分年紀

    張伯2010年開始了退休生活,但比起享受安靜閑适,張伯的野心與活力更大,他享受運動,享受健康,享受這展現自己活力的奧園生活。

    在多屆的奧園運動會中,他結識到了很多朋友,生活中大家彼此信任互助,還會一起唱歌、旅遊,為退休生活增添了不少樂趣。

    後來,他甚至還擔起了番奧文文體藝術團團長到義工總隊隊長一職,組建的這支奧園隊伍,不僅唱歌跳舞樣樣通,還致力于服務社會,組織捐款、資助貧困地區、對養老院老人慰問等各種社會公益活動。

    張伯說:“生活在奧園是多姿多彩的,能夠讓我們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老有所安,而運動,讓我們有更強健的體魄,從而能更好地投身到公益中去,回報社會。”

    運動,讓彼此的愛連結。

    讓運動,值得紀念。

    運動和愛不分年齡,2018年奧園地産集團第12屆“奧”動會即将開啟,7月14日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你準備好和他們一起創造更多愛的回憶了嗎?

    ↓碼上報名↓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