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集團拟轉讓中弘股份所有股權予新疆佳龍 以解決債務危機

观点网

2018-06-29 21:10

  • 中弘集團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因股權質押及司法凍結合計涉及債務31.92億元,能否按照協議的約定順利解除過戶障礙並辦理過戶手續存在不确定。

    觀點地産網訊:6月29日晚間,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接到控股股東中弘卓業集團有限公司通知,中弘集團與新疆佳龍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于6月28日共同簽署了《股權轉讓框架性協議》。

    公告顯示,新疆佳龍位于新疆喀什地區,經營範圍為旅遊管理服務、旅遊咨詢服務、旅遊項目策劃、房屋出租、景區開發旅遊等。

    根據協議,中弘集團拟将所持有的中弘股份22.28億股股份,全部轉讓給新疆佳龍,占中弘股份總股本的26.55%,轉讓完成後新疆佳龍将成為中弘股份的控股股東,標的股份的轉讓價款由雙方另行協商确定並簽署協議予以約定。

    在此基礎上,新疆佳龍同意給中弘集團提供一定的流動性支持,幫助中弘集團化解目前面臨的債務危機。中弘集團承諾上述流動性首先用于解決中弘集團及中弘股份之間相關未清償的債務,不得挪作他用。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鑒于因中弘集團的債務問題,標的股份存在多項查封,中弘集團負責與債權人協商解決標的股份的查封、股權質押等過戶障礙,不存在過戶障礙、能夠順利過戶時,簽署正式的股權轉讓協議。

    新疆佳龍承諾在受讓標的股份後,按照上市公司的監管要求,拟将相關項目注入中弘股份。

    中弘股份于公告中表示,中弘集團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因股權質押及司法凍結合計涉及債務31.92億元,能否按照協議的約定順利解除過戶障礙並辦理過戶手續存在不确定。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弘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