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拟撥9塊私人宅地作公用 發展商每次推盤至少兩成

观点网

2018-06-29 19:03

  • 政府會修改“預售樓花同意方案”,要求發展商不論透過何種方式銷售樓花,每次推售的住宅單位數目,均不能少于有關預售樓花同意書所涵蓋的住宅單位總數的20%。

    觀點地産網訊:6月29日,據港媒披露,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指出,将會改撥9塊位于啟德和安達臣道石礦場的私營房屋用地,改作發展公營房屋,並會視乎情況作出售或出租用途,預料能夠供應1.06萬個單位。

    她提到,預期今個财政年度内預料先有一塊私營房屋用地改作發展公營房屋,相信能夠提供1400公營房屋單位。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林鄭月娥還指出,看到近年有發展商以“擠牙膏”的方式推出單位,為了增加市場的透明度和加強對消費者的保障,政府會修改“預售樓花同意方案”,要求發展商不論透過何種方式銷售樓花,每次推售的住宅單位數目,均不能少于有關預售樓花同意書所涵蓋的住宅單位總數的20%。

    她指出,如果發展商剩余未賣出的住宅單位數目少于總數的20%,則須一次過推售所有剩余單位,新規定會在宣布後即時生效,並适用于“預售樓花同意方案”下地政總署新收到及現正處理的預售樓花同意書申請。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