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香港特區政府行政會議将審議並出台“一手樓空置稅”

观点网

2018-06-29 00:10

  • 特區政府決定征收引起發展商反響的“一手樓空置稅”,向空置一年或以上一手樓單位征收200%的應課差饷租值,當中若發展商将樓宇出租超過半年,則可獲得豁免。

    觀點地産網訊:6月28日港媒報道,監于樓價持續攀升,消息指香港特區政府将再度“出招”推出新房屋政策,並由行政會議6月28日召開特别會議進行審議。

    消息稱,特區政府決定征收引起發展商反響的“一手樓空置稅”,向空置一年或以上一手樓單位征收200%的應課差饷租值,當中若發展商将樓宇出租超過半年,則可獲得豁免。

    對于資助房屋價格已與市民的負擔能力脫勾,消息又指,特區政府決定将定價與巿價脫勾,並按照市民的負擔能力定價為主,居屋售價可望從目前市價七折再下調。

    此外,特區政府考慮将部分已規劃為私人樓宇的土地改為興建資助房屋,以增加公營房屋比例,當中包括居屋、綠置居及港人首次上車盤等。

    據6月26日報道,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就空置稅問題做出相關回應,表示關于空置稅的問題,将會在6月底之前有所交代。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