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置地投資250億攜手東莞中堂 打造全國首個體育生态島

观点网

2018-06-26 17:25

  • 華潤置地有限公司投資250億元,拟将中堂鎮下馬四生态島打造為全國首個以體育為主題命名的島嶼——下馬四體育島。

    觀點地産網訊:6月25日,東莞市中堂鎮舉行智能科技生态鎮項目簽約儀式,華潤置地與中堂鎮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内容,華潤置地拟在中堂鎮打造集多種産業功能為一體的中堂下馬四體育生态島。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華潤置地有限公司投資250億元,拟将中堂鎮下馬四生态島打造為全國首個以體育為主題命名的島嶼——下馬四體育島。

    根據簽約内容,華潤置地和中堂鎮将通過協調周邊地區功能,發展與周邊地區相适應的都市運動、休閑體育、戶外運動等功能闆塊,與周邊城鎮共同形成“耦合布局”。通過全年不間斷引進體育賽事,在體育旅遊的基礎上,推動形成體育健康全産業鍊。

    據了解,東莞市位于廣州市與深圳市中間,而中堂鎮則是東莞市水鄉經濟區重鎮,此次規劃片區的空間結構布局為“一軸、一核、兩心、三區”。“一軸”即旅遊産業發展軸,“一核”即體育島服務核,“兩心”即兩個服務片區中心,“三區”即下蘆為都市運動區、馬瀝為體育休閑區、四鄉為戶外運動區。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智能科技生态鎮項目簽約儀式上,共有10宗項目參加簽約。除了下馬四生态島以外,還包括穗莞深城軌中堂站TOD經濟開發區、槎滘産業園以及“北海仔造紙産業基地+袁家涌産業園”等建設,計劃總投資約848億元,其中産業項目計劃總投資約292億元,預計年總産值不低于441億元,年納稅不低于36億元。

    並且,此次參加簽約的10家企業,除了華潤置地有限公司外,還有天安數碼城(集團)有限公司、金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業集團,同時還有東莞市制糖廠有限公司等本土著名企業。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體育産業

    華潤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