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里的産業地産不寂寞 | 我要去博鰲

观点网

2018-06-24 01:06

  • 對比高周轉的住宅,有資深從業者打從心底喊出了“産業地産要耐得住寂寞”的呼聲。寂寞的行業,需要來一場酣暢淋漓的PARTY!

    三個月前,提及區塊鍊,首先想到的可能是炒币的90後爆發戶,但實際上随着近幾年區塊鍊概念的興起,國内已有400多家以區塊鍊為主營業務的公司,10余家區塊鍊産業園在建或已建。

    一年前,一戰成名的AlphaGo成功為AI做了場深入人心的宣傳,然後你看着百度騰訊阿里在這邊廂撕逼,轉過頭會發現“某某人工智能産業園”就已經在某個人煙稀少的開發區挂起了嶄新招牌。

    ▲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

    每一陣新興産業之風刮過的地方,自有一大片産業園項目平地而起。

    中國經濟騰飛與産業升級過程中,産業園區扮演的角色無需多言。從最初的蛇口工業園區開始,國内的産業園區40年來歷經多次更叠,才是你現在看到的樣子。

    兩年前,三部委下發了一則培育特色小鎮的文件,“四年千鎮”藍圖里,地産商恍惚間看到了一千多年前陶淵明“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理想生活。

    以往的各類産業園、美麗鄉村或者田園綜合體,一夜間都換了個新的說辭——特色小鎮。地産商們一不小心跨了個界,一場浩浩蕩蕩的産業地産征途就此開啟。

    簡單再掰掰手指頭,前十強里,碧桂園、萬科、華夏幸福、保利、融創、綠地、中海及龍湖等標杆房企在産業地産方面多多少少都有布局,尤其是碧桂園五年千億投資、華夏幸福三年百鎮更為宏大。

    如何打造特色小鎮,政策指了條明路,“因地制宜,産業建鎮”。可問題是,即便明白“無産業,不小鎮”的道理,也不一定能當好鎮長的角色。

    ▲博鰲房地産論壇之主題論壇

    在地産行業,有一個來源難以考究但接受程度頗高的句子,說的是:“玩住宅的是小學生,玩商業的是中學生,玩旅遊地産的是大學生,玩産業地産的是研究生。”

    開發商跳級以後,在新的領域要拿高分就更不容易了。而且,一個産業地産項目的開發運營期可能達10年,對比高周轉的住宅,有資深從業者打從心底喊出了“産業地産要耐得住寂寞”的呼聲。

    寂寞的行業,需要來一場酣暢淋漓的PARTY!

    ▲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

    換上一身熱帶風味的沙灘裝,來博鰲房地産論壇吧。8月的海南島不缺陽光更不缺地産大腕,在這里,你可以與久未相見的“仇家”當面切磋,揶揄對方的項目招商有多差;也可以聽聽前輩們在操盤産業園項目中,與政府博弈時有哪些秘訣;再向金融專家們讨教如何正确打開産業地産的融資渠道……

    唇槍舌戰、嘻笑怒罵之後,你可以說一句:産業地産不寂寞啊!

    主題論壇—産業篇

    當住宅地産逐漸走向成熟,産業轉型與跨界成為了房地産企業的未來增長點;在這方新的天地,所有人都想抓住屬于自己的機會。

    這是全新的領域,這是傳統與創新交融的時代,誰能赢得未來?

    2018博鰲房地産論壇,将有一場以“産業長路 轉型熱潮中房企跨界思考”為方向的主題論壇,歡迎來與業内人士交流分享。

    關于産業地産,你想說些什麼呢?快去留言區說給我們聽吧。

    我要去博鰲

    留言區

    說出你的博鰲房地産論壇期望與建議

    我們将挑選有建設性意見的留言者

    于7月22日參與抽選“我要去博鰲”大獎

    【獎項說明】

    一等獎:3名

    獎品:2018博鰲房地産論壇門票一張(價值人民币一萬七千六百元)

    四天三晚,全程五星級酒店禮遇

    與近千名中國房地産行業、金融業精英面對面交流

    二等獎:3名

    獎品:三亞五星級酒店兩晚住宿

    與大海來一次親密接觸

    聽海的聲音,縱享五星級奢華

    你還可以長按識别下方二維碼

    參加2018博鰲房地産論壇哦~

    【上周入選留言者】

    黃先生188*****969

    劉小姐130*****516

    張先生139*****202

    注:入選留言者将參與“我要去博鰲”抽獎,本次活動最終解釋權歸博鰲房地産論壇組委會所有。

    撰文:張凱璇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