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中南與信托達成百億合作 海航酒店終止發債20億

观点网

2018-06-21 17:49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中南集團、平安信托簽署合作協議 拟達成100億元戰略合作

    6月20日,中南集團宣布其與平安信托在上海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将構建全面戰略夥伴關繫,發揮各自優勢,對完成100億元戰略合作規模的展望達成一致共識。

    此次合作中南集團與平安信托将發揮各自優勢構建全面業務合作關繫,主要在項目層面合作、股權投資合作、特殊機會基金投資、特色小鎮、資産證券化業務等展開多層次戰略合作。

    此外,中南集團表示,基于此前與平安信托45億元存量合作規模的基礎上,此次合作雙方進一步打開合作局面,從項目到股權、從地産到産業建立全方位的合作空間,以順應目前去杠杆的監管要求。

    紅星美凱龍控股股東150億可交換公司債券獲批

    6月21日晚間,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控股股東紅星美凱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非公開發行可交換公司債券獲得上海證券交易所挂牌轉讓無異議函。

    據此,紅星控股以其所持紅星美凱龍部分A股股票及質押期間産生的孳息(不包含現金分紅,主要為紅星控股持有的A股股票因權益分派(包括但不限于送股、資本公積金轉增股本等,但不包括紅星控股需向公司出資而取得股份的情形,如配股等)而分配取得的股票)為標的,面向合格投資者非公開發行總額不超過150億元的可交換公司債券符合上交所的挂牌轉讓條件,上交所對其挂牌轉讓無異議。

    建發股份獲25億證券認購 另發行5億超短期融資券

    6月21日晚間,廈門建發股份有限公司(下簡稱:建發股份)發布公告稱,公司設立的“平安-建發購房尾款資産支持專項計劃”下優先級和次級支持證券共25億元已得到全額認購。

    另外,公司于6月19日在中國銀行間市場發行了2018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資券5億元人民币,資金已于2018年6月20日到賬。

    金地聯手禹洲收購青島盛港30%股權 涉資2.19億元

    近日,青島市産權交易所公布公告稱,由金地集團和禹洲地産合資成立的深圳市金地遠佳投資咨詢有限公司收購青島盛港投資有限公司30%股權,涉資2.19億元。

    早在2017年,同樣是深圳市金地遠佳投資咨詢有限公司以4.97億取得青島港投地産有限公司持有的70%股權。也就是說,此次30%股權轉讓完成後,青島盛港投資有限公司實現徹底易主。

    青島盛港的主要資産是位于黃島區江山南路一宗54.58畝的純住宅用地。該項目曾用案名為盛港逸灣,現已變身為金地禹洲·江山藝境,由金地集團和禹洲地産各占股50%。

    新城控股向合作公司增資28.5億元 並發行2億美元境外債券

    6月21日晚間,新城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新城控股)發公告宣布由其下屬子公司出資28.5億元,聯手上海新城萬聖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投資新城控股的房地産項目。同日,新城控股在境外發行總額為2億美元的無抵押固定利率債券。

    新城控股發布公告宣布,由公司境外全資子公司新城環球有限公司(NEW METRO GLOBAL LIMITED)發行總額為2億美元的無抵押固定利率債券,該公司已于6月21日在新加坡證券交易所上市。

    泛海控股2018年第一期10億元公司債上市 票面年利率7.55%

    6月21日,中國泛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2018年公開發行公司債券(第一期)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債券發行總額10億元,票面年利率7.55%。

    海航酒店終止發行20億元發債 稱因公司融資需求變化

    6月20日,據上海證券交易所發布公告,海航酒店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終止發行20億元公司債券。

    海航酒店方面對媒體回應表示,這一舉動是由于公司融資需求變化,經綜合考慮融資成本、融資方式等因素,海航酒店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決定向交易所提請撤回面向合格投資者非公開發行公司債券的申請文件。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紅星美凱龍

    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