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言迅:今年内地超高淨值人群海外投資房産的比例将降低

观点网

2018-06-15 19:19

  • 目前受政策的影響,國内的超高淨值人士海外投資房地産熱情已有所退卻,韓國、新加坡等亞洲國家則“趁虛而入”。

    觀點地産網訊:6月15日,萊坊在深圳舉行2018《财富報告》分論壇暨分享會。會後,大中華區研究及咨詢部主管紀言迅,在接受包括觀點地産新媒體在内的媒體采訪時表示,目前受政策的影響,國内的超高淨值人士海外投資房地産熱情已有所退卻,韓國、新加坡等亞洲國家則“趁虛而入”。

    紀言迅續稱,過去韓國、新加坡等亞洲國家對海外房地産持觀望态度,不過在這一波中國退卻的時候,這些國家的投資比例則相對提高了。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現場了解,在2017年的全球大宗交易(超過10億美元)中,私人投資者占比高達43%。紀言迅透露,在43%的私人投資者中,有來自50%-60%的比例是來自中國的。不過上述人士透露,因為政策的原因,今年内地出去國外投資房地産的比例可能會有所降低,就算是投資地産也會選擇能産生實際效益的工業園、物流倉儲等,購買地標的比例則相應下降。

    此外,紀言迅透露超高淨值海外投資地産的比例中,住宅占多數。主要還是基于小孩讀書或者英文的便利性因素。

    紀言迅續稱,按照全球的富豪平均擁有數量來看,中國還有很大的增長空間,其中最高的沙特阿拉伯國家富豪,除去自住外,在全球平均擁有的住宅是4個左右,而中國内地是2-3個,所以還有潛力。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海外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