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105億港元購倫敦甲級寫字樓 租金回報是中環中心一倍

观点网

2018-06-14 20:25

  • 公司運用出售中環中心所得的1/4金額,購入5 Broadgate物業,每年可得租金收入接近中環中心的一半。

    觀點地産網訊:6月14日港媒消息,長實發言人就收購英國倫敦物業作出回應。據悉,長實此次收購的是英國倫敦Liverpool Street火車站及地鐵站毗鄰的5 Broadgate物業。

    上述發言人指,該項交易收購價為10億元英鎊,合約105億港元,物業為建築面積約120萬平方呎甲級寫字樓,将由長實全資擁有。

    資料顯示,該物業落成于2015年,由UBS承租作為英國總部,租約年期至2035年。

    另據負責此項收購的長實執行委員會成員馬勵志指出,5 Broadgate物業能帶來固定收入及可觀回報。

    其續稱,與公司今年出售的香港中環中心相比,5 Broadgate物業的價僅及中環中心1/3。公司運用出售中環中心所得的1/4金額,購入5 Broadgate物業,每年可得租金收入接近中環中心的一半。5 Broadgate物業的租金回報率較中環中心高接近1倍。

    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去年長實以402億港元出售的香港中環中心75%業權已于5月2日完成交易。以去年中環中心購入呎價約3.3萬港元計算,每層樓面約2.5萬平方呎,每層樓面購入價約8.25億港元。目前該大廈呎價已升至約3.7萬-5.5萬港元,每層樓面價值亦漲至9億-14億港元。

    馬勵志續稱,如有适當機遇,公司将繼續出售低回報項目,同時購入可提供較高回報的長期固定收入項目。並強調,長實目前手頭現金充裕,會繼續于現有市場如香港、中國内地、新加坡、英國、歐洲、澳洲及加拿大,以及其他地區與國家積極物色符合公司嚴謹投資準則的地産、基建及其他行業投資項目。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寫字樓

    長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