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中弘股份逾期債務36.88億 華夏幸福拟發行20億公司債券

观点网

2018-06-13 17:49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拟注入部分資産存瑕疵 中洲控股終止籌劃重大資産重組事宜​

    深圳市中洲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月13日晚間公告,公司終止籌劃重大資産重組事宜,股票将于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開市起復牌。

    公告稱,該公司于5月14日與深圳中洲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洲集團”)簽署《意向書》,中洲集團拟将其擁有的包括但不限于土地項目、房地産在建開發項目、城市更新項目、持有經營性物業以及金融資産等注入中洲控股。因構成重大資産重組事項,公司股票自5月15日開市起開始停牌。

    資料顯示,中洲集團拟注入資産包括深圳市中洲置地有限公司持有的深圳中洲大廈、逸翠園一、二期商鋪;深圳市中添威商貿有限公司持有的中洲新天地、青島市凱洲置業有限公司、青島市荣洲置業有限公司、青島市恒洲置業有限公司、青島市亮洲置業有限公司、惠州萬鑫房地産有限公司持有的在青島和惠陽地區的土地儲備項目。

    以及中洲集團有限公司持有的陽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98%股份和深圳市中洲商業管理有限公司99.50%的股份;深圳市中洲置地有限公司持有的愛心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11.76%的股份和深圳市朗怡物業管理有限公司72%的股份;深圳市中洲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深圳市中洲創服管理有限公司95.00%的股份和深圳市中洲科技創業投資有限公司95.00%的股份。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根據初步評估,預計交易金額将超過35億元。

    6月13日最新公告稱,根據中介機構對該等標的資産梳理後的結論性意見,本次拟注入的部分資産目前尚存在一定瑕疵,包括部分土地儲備項目超過合同約定期限未實質性開發、部分資産存在抵押情形,個别城市更新項目存在開發的不确定性等,以上資産在瑕疵問題完全解決之前,不适宜注入上市公司。

    因此,在綜合考慮現階段本次交易實施的可行性及時間性需求、公司持續經營發展、交易風險控制等因素的情況下,中洲控股與中洲集團已簽署終止意向書,一致同意決定終止籌劃本次重大資産重組事項。公司股票将于6月14日(星期四)開市起復牌。

    中弘股份逾期債務36.88億元 或将通過尋求重組等措施解決

    6月13日晚間,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稱,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下屬控股子公司累計逾期債務本息合計金額36.88億元,公司目前正在與相關債權人協商妥善的解決辦法,並且在全力籌措償債資金。

    觀點地産新媒體根據公告獲悉,截至2018年6月1日,中弘股份逾期債務本息合計金額30.7億元。另外,自6月2日至本公告日,該公司及下屬控股子公司新增逾期債務本息合計金額6.31億元(其中逾期債務本金6.18億元,逾期債務利息1272.38萬元),全部為各類借款。

    中弘股份表示,如果無法妥善解決逾期債務,公司及其下屬控股子公司可能會因逾期債務面臨訴訟、仲裁、銀行賬戶被凍結、資産被凍結等事項,也可能會引起更多的債權人因采取财産保全措施而提起訴訟(仲裁),公司可能面臨需支付相關違約金、滞納金和罰息等情況。

    另根據公告,中弘股份将通過尋求重組、推進庫存房産銷售及商談資産出售、加快應收賬款和其他應收款的催收等措施解決逾期債務問題。

    華夏幸福拟發行20億元公司債券 募資用于償還有息債務

    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6月13日晚間宣布,拟面向合格投資者公開發行20億元公司債券。

    公告稱,華夏幸福于2018年2月9日獲批復核準公開發行不超過50億元公司債券。本期債券為第二期發行,基礎發行規模為5億元,可超額配售不超過15億元(含15億元),最終發行規模不超過20億元。

    據了解,華夏幸福本期發行債券每張面值為100元,發行價格為100元/張。債券為4年期,票面利率在存續期内前2年固定不變。債券票面利率詢價區間為5.50%-7.20%,将于6月15日(T-1日)向網下投資者進行利率詢價,並根據詢價結果确定本期債券最終票面利率。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本期債券發行采取網下面向合格投資者詢價配售的方式,由發行人與主承銷商/簿記管理人根據詢價簿記建檔情況進行配售。債券的牽頭主承銷商、簿記管理人、債券受托管理人為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顯示,本期債券的起息日為2018年6月20日,付息日期為2019年至2022年每年的6月20日。債券募集資金扣除發行費用後拟全部用于償還有息債務。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弘股份

    華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