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湖與GIC設立長租公寓投資平台 首期投資額10億美元

观点网

2018-06-13 10:22

  • 龍湖集團與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新加坡主權基金)共同設立長租公寓投資平台,專項投資龍湖位于中國一線和核心二線城市的長租公寓項目,首期投資額共計10億美元。

    觀點地産網訊:6月12日,龍湖集團宣布,與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新加坡主權基金)共同設立長租公寓投資平台,專項投資龍湖位于中國一線和核心二線城市的長租公寓項目,首期投資額共計10億美元。

    龍湖集團稱,2016年開始涉足長租公寓領域,截至去年底,冠寓已進入全國17個一線及領先二線城市,開業房間超過1.5萬間。今年,冠寓将實現累計開業房間數量6.5萬間的規模。

    在此之前,龍湖先後與中國建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和中國農業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其中,2018年5月龍湖與工行達成的“冠寓租房分期”項目将以成都作為首發試點城市,成都龍湖冠寓租戶将可以通過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方式繳納房租。

    此外,今年3月,龍湖成功發行第一期30億元的五年期住房租賃專項公募債券這也是全國成功發行的首單住房租賃專項債券。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5月14日,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與中國地産投資和資産管理平台盛煦地産(NOVA)宣布,将合資成立一家長租公寓投資平台,初期投資額為43億人民币(合6.75億美元),專注于投資中國一線城市核心地段的長租公寓項目。同時,GIC也将收購NOVA公司的部分股權成為其股東。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長租公寓

    龍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