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街 | 太古地産拟150億港元出售太古城中心兩大廈 中資财團接盤

观点网

2018-06-12 18:44

  • 沒有商業,就沒有未來,這是“衣食住行遊購娛”一網打盡的商業世界。

    蘭桂坊聯手承興國際 共同發掘中國大陸及美國商業機會

    據港媒報道,6月11日,承興國際宣布,公司與蘭桂坊集團旗下蘭桂坊大中華地産投資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雙方将攜手探索在中國大陸及美國地區的潛在商業機會。

    根據備忘錄,合作将會在三方面展開,包括主題公園、酒店、度假村、餐飲、商業及零售商店及主題活動的設計、運營和管理;關于電影、電視劇、電視節目、短視頻、動漫和遊戲等版權的内容創作、開發和發行;關于版權和周邊産品的授權業務。

    為促進合作得以順利開展,雙方同意建立工作組或團隊以籌備、推進並建立合資企業、合夥、咨詢或服務協定以來落實彼此的合作關繫。

    佳兆業商業牽手海昌海洋公園首進三亞 繫全國輕資産第六子

    6月12日,佳兆業商業集團與海昌海洋公園控股有限公司就三亞海昌夢幻海洋不夜城項目簽署合作協議,該項目同時也是佳兆業在全國的第六個輕資産管理輸出項目。

    據悉,三亞海昌夢幻海洋不夜城項目位于海南三亞海棠灣,項目一期占地23.25萬平米,建築面積6.83萬平米;二期占地面積30.71萬平米,建築面積3.97萬平米。另悉,該項目建成後将是一個以主題特色娛樂、海洋動物表演、主題餐飲商業為一體的一站式旅遊休閑目的地,是國内首個沉浸式海洋主題文娛綜合體。

    根據雙方協議内容,佳兆業商業集團将利用其已有商業運營管理體繫和戰略品牌資源為海昌集團提供項目商業部分的策劃、招商、開業和運營管理服務;同時,佳兆業商業集團将通過此次合作,将商業運營管理經驗和人才導入到海南。

    此外,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今年以來佳兆業商業在輕資産輸出管理方面動作不斷,如近日成功簽約深圳市觀瀾豐盛商業項目,項目商業面積近3萬平方米,在深圳區域落下第三個輕資産管理輸出項目。而此次與海昌集團簽約的三亞項目,是其在2018年簽署的第二個輕資産管理輸出項目,也是全國第六個輕資産管理輸出項目。

    太古地産拟150億港元出售太古城中心兩大廈 中資财團接盤

    據香港媒體6月12日報道,太古地産正在展開深入磋商,拟在短期内将其位于香港鲗魚涌太古城中心的兩幢寫字樓出售給未具名中資集團,涉資150億港元,平均呎價約1.9萬港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5月10日,太古股份有限公司與附屬公司太古地産有限公司便發布聯合公告稱,太古地産現正進行商讨,可能導致出售擁有其在香港太古城的太古城中心第三座大廈的權益及太古城中心第四座大廈的權益的公司。

    而此次消息稱,該項目正獲一家中資财團洽購,雙方已接近達成共識,兩總樓面約79萬平方呎的物業将于短期内以150億港元易手。此外,有消息人士稱,該新買家中資财團業務包括地産、基金等,過往曾投資英國倫敦物業,而香港則較少有投資。

    資料顯示,太古城中心第三座及第四座分别于1992、1991年落成,總樓面約44萬及55.6萬平方呎,每層樓面面積約1.87萬至1.93萬平方呎,屬太古地産旗下太古坊核心商廈。其中,太古城中心第三座部分權益為政府持有,非完整業權。

    另外,據太古地産披露的2018年第一季度營運數據顯示,在已落成投資物業方面,截至一季度末太古地産香港整體辦公樓租用率為99%。其中,辦公樓物業方面,太古城中心租用率為97%,租金漲幅達到10%,最新租金40中位至40高位。零售物業方面,太古城中心租用率為100%,零售銷售額增長7.7%。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