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置地X因子 前五月660億銷售達標36%與23城長租公寓布局

观点网

2018-06-11 23:34

  • 若按目前的銷售節奏,華潤置地需要復制去年12月創造的“奇迹”。

    觀點地産網 若以前5月按部就班的表現,華潤置地要面對與2017年相似的挑戰。

    6月11日,華潤置地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5月單月,公司及附屬公司實現總合同銷售金額約人民币156.4億元,同比增長28.83%;總合同銷售建築面積約97.54萬平方米,同比增長25.36%。

    其中,華潤置地操盤項目合同銷售金額及合同銷售建築面積分别約人民币134.6億元及92.48萬平方米,同比上升10.9%及18.9%。

    至此,華潤置地前5月累計總簽約金額達人民币659.88億元,總簽約面積達389.46萬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長24.18%以及6.62%。

    同時,2018年5月份,華潤置地投資物業實現租金收入約人民币7.42億元,同比增長26%。2018年累計投資物業實現租金收入約人民币36.21億元,同比增長26%。

    雖然目前華潤置地僅完成全年銷售目標的36%,但如果按照保持銷售金額同比上漲20%以上計算,完成今年1830億元的銷售目標将毫無懸念。

    但需要注意的是,若按目前的銷售節奏,華潤置地需要復制去年12月創造的“奇迹”。

    數據顯示,2017年前11個月,華潤置地的合約銷售金額基本保持穩定,維持在100-140億元之間。最後一個月,華潤置地突然發力,單月取得近300億元的合約銷售,最終使得全年業績突破1500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對比于其他依然維持高增長率目標的房企,華潤置地今年20%的增長率其實略顯保守。

    但在執行董事、董事會副主席唐勇看來,每個公司都會有自己的戰略。對于華潤置地來講,更希望得到行業地位的認可。

    近期,華潤置地便瞄上了長租公寓這一對應公司“X”闆塊的市場。顯然,在“房住不炒”政策基調,與“租購並舉”制度下,長租公寓能為公司帶來業績以外更多的東西。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華潤置地于6月6日宣布推出長租公寓業務品牌“有巢”。今年,“有巢”将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南京、天津、武漢、成都、蘇州、大連、甯波等城市陸續開業。

    據華潤置地介紹,“有巢”将入駐全國一二線城市,籌劃布局23城,共推出4萬間公寓。“有巢”長租公寓将與商業、辦公、酒店、醫療、教育、養老、文化、體育、創業孵化等業态交叉結合。

    這部分長租公寓房源将主要來自于公寓改造升級、商業用房改造、工業廠房宿舍改造、城中村改造、村圍整治、租賃用地開發等。同時,也有一部分房源來自于華潤置地旗下的存量物業改造。

    目前,“有巢”推出了兩條産品線,分别為“有巢公館”、“有巢公寓”。其中,“有巢公館”産品囊括1-3居室,定位月租金在萬元以上,主要在都市核心區或重點區域中心;“有巢公寓”将以單身公寓為主,月租金在3000元以上。

    據悉,“有巢公寓”第一個項目将在深圳落地,“有巢公館”第一個項目則有望在北京落地。

    撰文:廖堯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業績

    華潤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