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湖企業公司債規模調減 回應稱年内到期負債額較少、主動調降

观点网

2018-06-07 11:09

  • 重慶龍湖公告表示,拟将募集金額的35億元用于償還有息債務,剩余的15億元用于補充流動資金。而此前80億元發行文件顯示,募集資金扣除發行費用後拟用于償還發行人及下屬子公司債務。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重慶龍湖企業拓展有限公司向上交所遞交調整後的公司債募集說明書,其中2017年公司債券規模由80億元下調為50億元,首期基礎發行規模不超過15億元(含15億元),期限不超過15年。

    公告披露,債券可以為單一期限品種,也可以是多種期限的混合品種,具體期限由董事會根據公司資金需求情況和發行時市場情況确定。債券單利按年計息,不計復利,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還本,最後一期利息随本金的兌付一起支付;債券票面金額為100元,将按面值平價發行。

    重慶龍湖公告表示,拟将募集金額的35億元用于償還有息債務,剩余的15億元用于補充流動資金。而此前80億元發行文件顯示,募集資金扣除發行費用後拟用于償還發行人及下屬子公司債務。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中信證券為本次債券的聯席主承銷商、聯席簿記管理人和債券受托管理人,中信建投和摩根士丹利華鑫證券為聯席主承銷商和聯席簿記管理人。

    就此次公司債規模調減,龍湖地産回應稱:這是公司主動調整的,80億是去年計劃申報的額度。據公司2017年年報披露,1年内到期借款僅為55.9億。因公司年内到期負債金額較少,再融資需求有限,主動調降申報金額。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龍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