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達地産重組淮礦地産事項獲證監會無條件通過

观点网

2018-05-30 18:34

  • 信達地産稱,其尚未收到中國證監會的正式核準文件,待公司收到中國證監會相關核準的正式文件後将另行公告。

    觀點地産網訊:信達地産股份有限公司5月30日宣布,當日收到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通知,經中國證監會上市公司並購重組審核委員會于5月30日召開的2018年第26次工作會議審核,信達地産本次發行股份購買資産暨關聯交易事項獲得無條件通過。

    根據《上市公司重大資産重組管理辦法》等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經公司向上海證券交易所申請,公司股票自2018年5月31日開市起復牌。

    信達地産稱,其尚未收到中國證監會的正式核準文件,待公司收到中國證監會相關核準的正式文件後将另行公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過往報道,信達地産自2017年2月宣布籌劃重大事項,並稱可能涉及重大資産重組事項。4月19日,信達表示,該次交易的對手初步确定為,中國信達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淮南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5月,信達地産與中國信達及淮礦集團簽署了重大資産重組框架協議,随後又披露了發行股份購買資産暨關聯交易預案。彼時,中國信達持有淮礦集團24.84%股權,而淮礦集團将減資回購中國信達持有的22.60%股權,支付對價為淮礦集團持有的淮礦地産60%股權,差額部分淮礦集團以現金補足。

    此後,信達将向中國信達發行股份購買其拟持有的淮礦地産60%股權,拟向淮礦集團發行股份購買其持有的淮礦地産40%股權,淮礦地産全部股權預估代價為人民币78.33為億元。

    2018年2月,中國信達向信達地産發出的函件中顯示,商務部決定對信達地産收購淮礦地産股權案不實施進一步審查,可以實施集中。同月,淮礦集團持有的淮礦地産60%股權已過渡至中國信達名下。

    4月份,中國證監會簽發了關于信達地産發行股份購買資産事項的一次反饋意見。5月,中國證監會表示将召開工作會議審議,為避免股價波動,信達地産股價開始停牌。

    根據最新的公告結果,信達地産重組淮礦地産的交易獲得證監會無條件通過。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重組

    信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