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加強排查地産風險隐患 整治非法集資及“爛尾”盤

观点网

2018-05-23 23:06

  • 《通知》要求持續整頓規範房地産開發、銷售、中介行為,全面整治房地産行業非法集資行為以及全面整治“爛尾”樓盤。

    觀點地産網訊:5月22日,湖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官網發布了《關于加強房地産市場風險隐患排查的通知》,《通知》要求持續整頓規範房地産開發、銷售、中介行為,全面整治房地産行業非法集資行為以及全面整治“爛尾”樓盤。

    《通知》明确,加大執法檢查力度,聯合相關部門依法嚴肅查處房地産開發企業發布虛假房源信息和廣告等九種違法違規行為,以及房地産中介機構和經紀人員發布虛假房源信息,造謠、傳謠以及炒作不實信息誤導消費者等十種違法違規行為;持續整頓房地産開發、銷售、中介行為。

    《通知》要求,密切關注可能存在風險的房地産開發、中介企業及其從業人員,在建在售樓盤,以及房地産行業全方位、房地産業務全過程可能出現非法集資的行為;重點監測爛尾樓盤、商品房團購及在建在售樓盤項目資本金與預售資金的受控與解控過程,及時發現、叫停監管帳戶異動及商品房團購不規範、違規套取項目資本金或預售資金等行為。

    《通過》提及,對長期拆而不建、圍而不建的項目,要建議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權;對違反規劃、違法建設的項目,要堅決依法拆除。對因資金斷鍊等非違法違規原因導致“爛尾”的項目,要督促房地産開發企業制定切實可行的資金籌措和續建方案,研究制定相關支持措施幫助恢復施工,如涉及訴訟、仲裁的,要敦請法院、仲裁委員會盡快結案。對整治不力造成不良後果的,要嚴肅追究責任。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