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立世深耕杭州,融信中國城市沙龍·杭州站完美收官

观点网

2018-05-23 22:11

  • 融信第三事業部所轄的浙江省共有38個項目,其中杭州有28個項目。今年融信第三事業部的銷售目標是400億元,到2020年,融信第三事業部的銷售總額有望沖刺1000億元。

    全國土儲貨值超過5300億元人民币,2017年合約銷售額超500億元人民币(不含合聯營公司),2018年提出1200億元人民币(含合聯營公司)的銷售目標。融信中國(03301.HK)不斷用實力證明自己,也正以開放透明的姿态向外界展示自己的企業名片。

    5月20日,融信中國選址重倉深耕的城市杭州,成功舉辦了“大國大城 · 融信中國杭州發展之道”城市沙龍活動,向公衆诠釋了一家兩年營收三倍增長,堅持“品質立世”的房企背後的業績密碼。

    活動當天,知名學者、券商分析師、機構投資者、香港股評家、自然人投資者及近來自全國财經媒體等50余人參加了沙龍。受邀嘉賓與融信中國第三事業部總裁余麗娟,融信中國品牌營銷中心總經理張文龍,融信中國資本中心高級融資總監倪翔宇,浙江大學區域與城市發展研究中心執行主任陳建軍展開了深入探讨,共議杭州這座熱點不斷的大城的未來發展,以及杭州現象級開發商融信中國的布局之道。

    20日下午,受邀嘉賓參觀了融信在杭州的標杆性項目融信公館ARC和融信保利創世紀兩個樓盤,對融信所堅持的高品質有了直觀的體會。20日晚間,與會嘉賓還參加了融信第三事業部2018品牌發布會,對第三事業部的發展有了深入了解。

    “品質立世”深耕杭城,做快增長的高品質地産開發商

    近些年來,杭州已經成為房地産行業的“兵家必争之地”,而融信則是在杭開發商中達到百億規模用時較短、發展迅速的房地産企業。融信中國2013年進入杭州,短短4年後便實現了100億元的銷售額,實現了從“初入者”到“深耕者”再到“領航者”的質變。

    截至目前,融信第三事業部所轄的浙江省共有38個項目,其中杭州有28個項目。今年融信第三事業部的銷售目標是400億元,到2020年,融信第三事業部的銷售總額有望沖刺1000億元。

    “做房地産如果能在杭州做得好,那在全國都能做得好”。一句地産行業的流行語反映出了杭州消費者對于住房品質的“無比挑剔”,住房市場對品質細節近乎苛刻的要求。融信中國始終堅持“品質立世”,對品質的不懈追求和杭州消費者對品質追求完美契合,高品質成功助力高增長。

     “在杭州做産品,糊弄是一定做不好的。”融信中國第三事業部總裁余麗娟将融信在杭州市場的成功歸結為兩點,地要拿對,産品要做好。

    拿地和布局是對開發商戰略和眼光的一大考驗。在數年前認識到杭州的預期增長價值之後,融信在2016年開疆擴土拿下了較多土地,這些優質土儲也成為日後公司深耕杭州的基石,利潤空間逐漸顯現。余麗娟便表示,站在今天來看,當時拿下的地塊利潤均在20%以上。

     “早在2016年時我們發現,相較于當時的蘇州、南京等地房價和地價比較接近,當時杭州的房價和地價的差異仍然很大。我們意識到如果開發商在長三角其他城市拿不到地,一定會在很短的時間内來到杭州,因此融信非常堅決地在杭州拿地,從2016年3月至9月,杭州每一次的土拍,融信都有參與,也因此拿了不少優質土地,這些地從今天來看價格非常低,保證了項目的利潤率。”余麗娟說。

    “低調”企業業績頻閃光,全國布局已成合力

    在城市沙龍上,融信中國資本中心高級融資總監倪翔宇帶領參會嘉賓共同回顧了融信十五年來的成長歷程。從福建市場邁出,走向上海、杭州乃至全國,融信發展擴張的邏輯十分清晰。

    “一是專注一二線城市,堅持優先城市布局;二是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只有在進入城市市場占有率、品牌美譽度各方面取得領先優勢之後,融信才會進入下一個新的區域。”倪翔宇表示。

    截至目前,融信中國已經形成了海峽西岸、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中部、成渝、西部城市七大核心城市圈,截至2017年年末土地儲備貨值超過5300億元,名列2017年中國房地産土地儲備貨值排行榜第17位,豐厚的土儲可滿足公司未來3-5年的快速發展。

    公司業績方面,融信中國成長能力、盈利能力和償債能力均有突出表現。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末,融信中國合約銷售額達502億,環比增加104%;結轉銷售金額年復合增長101%,達295億。業績穩定增長的同時,2017年公司的收入、毛利都取得了進步。其中,毛利水平達到了50.25億,淨利水平達到了16.8億(歸屬母公司)。

    成長和盈利能力雙雙造好,公司的償債能力也在不斷提升。具體來看,公司負債的水平增長速度在不斷放慢,公司淨資産覆蓋率,現金以及金融資産在持續提升,同時淨資産負債率不斷下降。

    基于在産品品質、運營能力、銷售能力等多方面的優勢,2017年,融信中國在中國上市房企銷售均價排行榜中位列第8位,銷售均價超過21000元。

    同時,在良好溢價能力的基礎上,公司的銷售業績持續領先于同行業。2018年一季度,融信在多個城市取得可喜成績,占據銷售業績排行榜前列。具體來看,融信中國福州銷售排行第一,杭州排行第二,在上海排行第三。

    “未來,融信還會堅持平衡發展的戰略,在保證12個月充足流動性的基礎上,積極降低财務成本,保持穩健良好的運營能力”。倪翔宇稱,IRR不低于20%,是融信在利潤指標上的要求。公司在新取得項目以及區劃速度上将嚴格遵循這一指標,以确保不管市場如何波動,融信都能夠取得可觀的發展和運營成績。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