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蘇甯強強聯合 全面戰略合作打造美好生活空間

观点网

2018-05-22 12:15

  • 雙方不僅将在零售闆塊攜手展開蘇甯小店、蘇甯易購直營店及其他業态超200個項目的開發,還将在投資、金融、采購等闆塊進行深度合作。

    5月21日,金科集團與蘇甯控股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不僅将在零售闆塊攜手展開蘇甯小店、蘇甯易購直營店及其他業态超200個項目的開發,還将在投資、金融、采購等闆塊進行深度合作。

    簽約儀式在南京蘇甯控股集團總部舉行,金科股份董事長蔣思海、金科股份聯席總裁方明富,蘇甯控股集團常務副總裁任峻、蘇甯易購集團開發總部執行副總裁蔣勇等嘉賓出席了本次簽約儀式。

    當天是金科集團成立20周年的“生日”,在這一特别的日子里,金科股份董事長蔣思海帶隊到達位于南京的世界500強企業----蘇甯控股集團總部參觀考察。随後,金科股份聯席總裁方明富、蘇甯易購副總裁蔣勇,分别代表金科集團與蘇甯控股集團正式簽訂雙方戰略合作協議。

    2018年,無論對于金科,還是蘇甯,都經歷着彼此商業史上重要的時刻。一邊是智慧零售的全面落地,一邊是地産行業的全面轉型升級。事實上,去年12月蘇甯在大本營南京召開的戰略發布會,國内房地産TOP100企業、商業地産TOP100企業中各有6成左右的企業出席,其中就包括金科集團。發布會結束之後,金科和蘇甯高層展開了多次互訪,此次戰略合作協議正式簽訂前,雙方也已經過數月的溝通磋商。

    對于此次和蘇甯集團的戰略合作,金科股份董事長蔣思海表示,通過此前的多次交流,對蘇甯有了更深刻的認識,“金科和蘇甯有着很強的互補性”。蘇甯易購副總裁蔣勇則表示,“蘇甯的目標是和地産企業一起,把鋼筋水泥築就的物業變成服務老百姓的品質生活空間”。

    在簽約儀式現場,蘇甯易購副總裁蔣勇表示,雖然蘇甯從2009年開始就啟動了互聯網轉型,但始終沒有放棄線下,而是致力于把掌握新的技術應用于零售領域。去年年底蘇甯發布了智慧零售大開發戰略,今年4月中旬,蘇甯發布大開發戰略“一季報”:一季度新開各類互聯網門店近600家,二季度開店将進入爆發階段,總量将達約1500家。對于正在快速拓展符合經營需求物業的蘇甯來說,與金科這樣的大型地産商合作,是實現“3年門店達兩萬家”目標的重要方式之一。

    與蘇甯智慧零售大戰略同步的,是金科集團從2016年提出的全面戰略轉型:以“美好你的生活”為使命,金科積極推動産品創新、模式創新;以“新地産+新服務”連接用戶,打造優質生活方式,並全力沿着房地産開發大主業向上下遊延伸,迄今已完成在生活服務、商業、産業園區、酒店(公寓)、市政工程和批量精裝等領域的布局,具備強大的市場綜合競争力。截至目前,金科集團已進駐全國23個省(市),完成了“三圈一帶”、“八大城市群”的全國化戰略布局,累計開發項目近200個,管理着超過2.2億平方米的物業。

    據悉,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簽訂後,金科集團和蘇甯集團将在全國範圍内就零售、金融、投資、采購等闆塊展開深入、廣泛的合作。零售商業闆塊,雙方将進行蘇甯易購/蘇甯紅孩子/蘇甯體育/蘇甯影城/蘇鮮生超市/蘇甯小店等全業态超200個項目的開發;金融合作方面,未來蘇甯将在金融領域給予金科支持,嫁接多方資源給予金科綜合授信;投資發展方面,金科與蘇甯将在項目聯合獲取、開發上發揮各自資源優勢;采購方面,蘇甯将為金科展開業主物業管理APP賦能合作,並全面推進基建物資供應采購服務合作與售後服務。

    從1998到2018,經過20年蓬勃發展的金科集團,已跻身于一線房企行列。致力于成為領先城市進程中最堅定的“美好生活服務商”的金科,此次與蘇甯集團的全面戰略合作,除了商業價值的創造,更多的是為實現“成長更好”、“便利更好”、“健康更好”、“居家更好”、“鄰里更好”的美好生活助力。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