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城市已回應住建部約談:出台新規、堵住漏洞、加強監管

观点网

2018-05-17 19:58

  • “五一”前後,住建部就房地産調控問題密集約談了12個城市。目前,已有成都、哈爾濱、貴陽、長春、佛山、西安6個城市作出回應。

    觀點地産網訊:據新華社5月17日報道,“五一”前後,住建部就房地産調控問題密集約談了12個城市。目前,已有成都、哈爾濱、貴陽、長春、佛山、西安6個城市作出回應。

    成都針對此前限購政策在實際執行過程中的漏洞“打補丁”,5月15日出台的新政策将限購對象由自然人調整為家庭,對離異家庭購房、新購房轉讓條件作了新規定,同時配套出台了公證搖号排序選房的新規定。

    哈爾濱要求主城區内新房3年限售;長春要求商品房成交價格不得高于預售申報價格;貴陽重申3年限售規定,調整住房公積金政策;佛山重申房地産銷售秩序,在房企開盤時間、認購簽約流程、房源公開等方面作了較為細致的規定。

    約談後,西安市房管局加大了巡查力度,對違規房地産開發商和房地産經紀機構加大了處罰和通報力度。西安還約談了碧桂園、華潤等42家開發商。

    另外,三亞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對相關媒體表示,針對市場出現的一些新問題,三亞正在研究新的管控手段,對開發商捂盤惜售和交易環節的各類違法行為進行查處。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