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完成轉讓萬達電影7.66%股份予阿里 總價46.76億元

观点网

2018-05-17 17:00

  • 此次股份過戶登記完成後,臻希投資直接持有萬達電影9000萬股,占萬達電影總股本的7.66%,為公司第二大股東。此次權益變動不會導致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的變化。

    觀點地産網訊:5月17日,萬達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關于萬達投資以将其持有的萬達電影9000萬股股份轉讓給臻希投資交易事項,轉讓股份的過戶登記手續已完成。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今年2月5日,萬達電影控股股東北京萬達投資有限公司(萬達投資),與杭州臻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臻希投資)簽署《股份轉讓協議》,約定萬達投資以協議轉讓的方式将其持有的萬達電影9000萬股股份(占公司股份總數7.66%)轉讓給臻希投資。

    5月16日,萬達電影收到萬達投資通知,上述協議轉讓股份的過戶登記手續已完成,過戶日期為5月15日,股份性質為無限售流通股。

    據悉,臻希投資的關聯方為阿里巴巴集團,受讓的標的股份的轉讓單價為人民币51.96元/股,標的股份轉讓總價共計人民币46.764億元。

    根據《股份轉讓協議》約定,在股份完成過戶登記之日起24個月内,雙方不全部或部分轉讓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公告還顯示,此次股份過戶登記完成後,臻希投資直接持有萬達電影9000萬股,占萬達電影總股本的7.66%,為公司第二大股東。此次權益變動不會導致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的變化。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出售

    萬達

    萬達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