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時局 變革創新” 協會2018年廣州市房地産中介行業高峰論壇

观点网

2018-05-16 16:55

  • 協會在珠江賓館舉辦“2018年廣州市房地産中介行業高峰論壇”,黎文江、黃韬、趙卓文、龍斌、彭澎等五位房地産行業專家齊聚,就廣州樓市目前形勢及未來前景作全面深入分析和探讨。

    “擁抱時局 變革創新”

    協會舉辦2018年廣州市房地産中介行業高峰論壇

    5月8日下午,協會在珠江賓館舉辦“2018年廣州市房地産中介行業高峰論壇”,黎文江、黃韬、趙卓文、龍斌、彭澎等五位房地産行業專家齊聚,就廣州樓市目前形勢及未來前景作全面深入分析和探讨。廣州市房屋交易監管中心周春生主任,廣州市房地産租賃管理所高山副所長,協會會長廖俊平、秘書長吳忱、副秘書長徐斌,200余家會員單位,以及廣州日報、羊城晚報、新快報、南方都市報、新華社廣東分社、中國新聞網、鳳凰房産、網易房産、廣州電台、廣州房産、今日頭條、一點資訊、房博士、觀點地産網、無冕财經等媒體,400余人出席本次活動。

    ▲活動現場

    論壇預熱環節VIP私享會上,五位房地産行業專家、廖俊平會長和30位嘉賓共同探讨了房地産稅、租購同權和粵港澳大灣區等樓市熱點話題,與會嘉賓與五位專家還通過直接對話方式,充分讨論了一些關于樓市發展的重要問題。

    ▲VIP私享會現場

    ▲黎文江作《粵港澳大灣區時代下樓市發展新機遇》主題演講

    在論壇的演講環節,著名獨立地産評論家黎文江首先作題為《粵港澳大灣區時代下樓市發展新機遇》主題演講,黎文江從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前景、空間布局、交通網絡、産業結構等方面做詳細分析和預測,認為9+2 城市群組成的粵港澳大灣區,在交通樞紐和網絡不斷完善後,将推動大灣區人口梯度轉移,産業結構升級調整,形成異地購房和商業地産熱潮,支撐區域内房地産行業長期、持續發展。

    ▲黃韬分享《調控不放松,突圍要趁早》

    廣東中原地産項目部總經理、多媒體房地産智庫專家黃韬第二位出場。黃韬先生分享了自身的從業經歷,他認為現在選擇離開行業的人員都因對後市缺乏信心,而仍在堅持的經紀人應戒驕戒躁,把關注點從成交價格轉移到促成交易中。黃韬先生說,作為經紀人應該将客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當客戶感到自身的利益有保障,便會更加信任經紀人。黃韬先生鼓勵大家,現在是中國最好的時代,經紀人一定要抓住機會向前沖,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龍斌帶來《房地産稅與樓市前景》話題

    接着,著名獨立地産評論家龍斌帶來《房地産稅與樓市前景》的話題,他判斷,房地産稅的立法與實施将以“穩”字當頭,前期征收覆蓋面較為有限,不一定對第一、二套房開征,但第三套或以上被征稅的概率較大。龍斌先生指出,雖然房地産進入了住房不炒、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新時代,但房地産上升通道的大環境沒有改變,因此房地産稅的出台不會帶來樓市拐點,房産的增值也不會就此打住。

    ▲趙卓文分享《2018房地産市場的新變局》

    廣州市同創卓越房地産投資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房地産市場研究專家、策劃專家和專欄作家趙卓文第四位出場。趙卓文先生就《2018房地産市場的新變局》做深入闡述。趙卓文先生指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實施休閑農業和鄉村旅遊精品工程,百億房企紛紛将舊城改造、産業新城、物流地産、文旅地産作為拓展儲蓄的重要途徑,我們的關注點也應順勢轉移。房地産人的目光應盡可能長遠,站在2018年,要想到2020年,甚至2035年。

    ▲彭澎就《廣州市城市總體規劃對房地産的影響》進行分析

    最後,廣州市社會科學院高級研究員、廣州市科學技術協會常委彭澎先生就《廣州市城市總體規劃對房地産的影響》做精彩演講。彭澎先生指出,《廣州市城市總體規劃(2017-2035年)》中提出廣州的目標願景為“美麗宜居花城,活力全球城市”,因此廣州的房地産有十年以上的活躍期,琶洲互聯網集聚區、生物島、知識城、科學城、國際創新城(思科智慧城)、富士康生态園區、南沙自由貿易港等創新園區和周邊地區值得持續關注。

    本次行業高峰論壇活動取得了圓滿成功,獲得各界一致好評。

    今後協會将舉辦更多高端論壇活動,滿足會員同行了解市場發展趨勢,與業内專業人士對話的需要。如有中介機構或經紀人希望參加此類活動,可撥打電話:(020)66676400-3,13332876414咨詢或報名。

    廣州市房地産中介協會

    二〇一八年五月九日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