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火爆去化加速 泰禾1至4月回款顯著改善

观点网

2018-05-16 16:15

  • 進入2018年,專注高品質新中式精品住宅的泰禾集團,則以火爆的銷售态勢迎來了回款的快速增長。

    2017年底,業内普遍認為,在調控加碼和融資偏緊的背景下,房地産企業将面臨回款率不高的行業難題。

    進入2018年,專注高品質新中式精品住宅的泰禾集團,則以火爆的銷售态勢迎來了回款的快速增長。

    一季度以來,泰禾集團新開盤項目,均表現出火爆的銷售局面,尤其1月份開盤的上海大城小院,首開即實現90%以上的去化;4月份開盤的上海院子項目,實現開盤三個小時即全部清盤的奇迹,銷售額到31億元。

    據了解,4月份泰禾集團回款金額超過60億元,1-4月份公司整體回款呈現明顯增長趨勢。業内認為,這既得益于泰禾堅持高品質的精品戰略,也與其始終堅持高周轉密不可分。

    多個項目熱銷,一季度以來攻勢淩厲

    今年以來,泰禾集團延續了去年強勁銷售的勢頭,新開盤項目均表現出火爆的銷售局面。

    2月3日,泰禾“小院繫”首作——泰禾上海大城小院在首開告罄一周後,第二次開盤的400多套房源也幾乎第一時間售罄。連同首次開盤全部售罄的400多套房源一起,兩次開盤,累計認籌客戶逾1500組,6小時勁銷815套房源,整體去化率超95%。

    憑借泰禾上海大城小院的首開助力,泰禾上海公司荣登上海2018年1月房企銷冠,同時,泰禾首個“小院”項目還成為全國1月單盤銷售金額NO.4。

    作為上海首個“院子繫”項目,4月首次開盤的信達泰禾·上海院子續寫了泰禾的銷售“神話”,首批376套房源開盤3小時内全部售罄,銷售額高達31億元。

    在華東區域,3月上半月,泰禾杭州院子拿下“雙周勁銷5億”的戰績;泰禾蘇州金尊府,以約4000平方米的銷售面積、1.15億元的成交金額,領跑蘇州市吳中區單價2.5萬元以上商品住宅榜單。

    泰禾不但多個項目實現熱銷,在北京等城市更是再次拿下銷冠。

    3月1日,據房企銷售榜單研究機構顯示,泰禾集團以59.97億元拿下了北京銷冠。其中泰禾北京昌平拾景園、北科建泰禾·北京麗春湖院子等項目,都保持着不俗的業績。

    4月25日出爐的泰禾集團一季度業績報告顯示,今年1-3月,泰禾集團營業收入59.9億元,同比增長35.73%;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38億元,同比增長3.08%;總資産達2271.7億元,較2017末上漲10.05%。憑借強勁的銷售實力,泰禾在四大研究機構發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房企銷售榜單中,取得了逼近前十的亮眼成績,在全國百強房企排行中名次得到顯著提升。

    這些數據,顯示了泰禾不斷飙升的速度,也體現了泰禾集團的高增長勢頭與高成長性。

    據了解,泰禾集團預計将在5-6月份推出桂山院子、福州院子、南昌院子、福州灣、杭州院子等重大項目。根據從項目處了解到信息,目前泰禾院子高端繫列項目仍是各高端人群追逐對象,項目蓄客情況非常火爆,未來銷售預期十分可觀。

    堅持高周轉加速去化,回款顯著改善

    今年以來,多個一二線城市繼續深化房地産調控,尤其是一線城市樓市更不容樂觀。但泰禾卻受到改善型購房者青睐,多個項目實現了超過95%的去化率,有的甚至開盤售罄,實現了快速去化。

    除了控制成本、壓縮杠杆,泰禾還在加速開發去化,比如泰禾要求二線城市的項目原則上6個月左右開盤、不能超過8個月,如果超過8個月,就基本不會考慮拿這個項目。

    “高周轉就是利潤,就是競争力。”近日,泰禾集團董事長黃其森公開表示,泰禾今年會重點圍繞高周轉進行優化升級,集中力量強化高周轉,旗下項目追求6個月的開盤速度。泰禾要求各大區域公司要将節點指標梳理出來,分解貫徹到每個部門。

    值得一提的是,泰禾的“高周轉”策略與普通意義上的“高周轉”有所不同,更為強調與高品質、高溢價相協調。黃其森還表示,做高周轉還必須要有風險意識,做好風險控制,“泰禾要做到時間優先、效率優先,發現問題,馬上解決。”

    在他看來,要做好高周轉,就要抓好銷售回款,因為回款速度快慢會導致較大的利潤差異;還要加快交房,給客戶的承諾要兌現,並盡快形成結轉的利潤。

    正是在确保合理利潤的情況下快速推盤,泰禾才能在嚴峻的市場環境下有效抵禦風險,其3-4月回款情況顯著改善,極大的保證了現金流安全。

    據接近泰禾集團的業内人士介紹,泰禾集團董事長及新領導層将回款定為年度工作重中之重,相應考核及激勵配套逐漸完善。目前已建立以回款為中心的激勵方案,回籠獎、高周轉獎等,極大刺激回款,目前公司已建立全流程管理銷售業務,嚴控簽約質量,提升回款效率。

    這一繫列舉措在3-4月已初見成效。業内人士表示,随着高周轉體繫的進一步優化升級,泰禾在接下來的競争中将更具優勢,其在一二線城市布局的項目,也将進一步形成熱銷趨勢,在未來兩到三年,有望迎來業績持續釋放。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