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地産開啟中法養老合作 努力打造世界級養老典範項目

观点网

2018-05-14 18:36

  • 期望法國愛德福帶來國際養老服務先進理念和專業方法,推動提升廣州養老服務水平,加速廣州養老行業服務現代化進程。

    5月14日,越秀地産與法國愛德福護理機構集團(Adef Résidences)在廣州國際金融中心58樓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根據協議,越秀地産将與法國愛德福護理機構集團合作運營管理越秀海頤苑高端城市養老綜合體項目,同時引進法國成熟的養老服務經驗,共同開展有關養老業務。

    法國駐華大使館衛生、社會事務與勞動參贊謝思珂(Benoît SEVCIK),廣州市民政局局長何鏡清,越秀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招興,法國愛德福護理機構集團主席杜明理(Dominique BOURGINE)出席儀式並發表講話。越秀地産副董事長林昭遠與杜明理主席分别代表雙方簽訂了合作框架協議。來自法國駐華大使館及法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廣州市民政局、越秀集團、越秀地産、法國愛德福、養老行業及新聞界的相關代表和嘉賓共同見證了這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時刻。

    法國愛德福護理機構集團主席杜明理表示,2014年以來,愛德福護理機構集團就非常重視中國市場,已為中國長者提供社會護理服務做好充分準備。作為社會醫療護理行業的領先者,愛德福護理機構集團将把其經營管理社會護理機構的豐富經驗、專業知識及先進技術應用到此次中法合作項目中,並充分考慮項目當地的實際情況和目標人群的需求,适應時代發展,進行本土化調整,充分尊重中國長者的尊嚴與選擇,並為其提供良好的生活環境與優質的個性化陪護服務,促進廣州市乃至全中國養老産業與養老事業發展。

    越秀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招興在致辭中表示,越秀集團旗下越秀地産順應時勢、勇于擔當、前瞻布局,于2017年成立平台公司正式進軍養老産業。越秀養老以“重塑銀年生活,共創幸福人生”為使命,以提供有溫度的養老産品和服務為基石,以“自行開發+行業並購+産研融合”的發展模式,面向全國,形成“養老城市綜合體+社區嵌入式養老機構+居家服務”三級産品體繫和服務網絡。法國愛德福護理機構集團擁有超過25年的養老及醫療護理經驗,旗下運營着47家社會醫療機構、1家醫院、4家養老産業鍊子公司,是法國養老、護理及社會醫療行業的領先者。越秀地産與愛德福護理機構集團将強強聯手,以越秀海頤苑項目為合作基石,既充分發揮法國養老行業領域的專業優勢,又有機融合廣州嶺南本土文化,全力打造既與國際接軌又“接地氣”的醫養融合高端城市養老綜合體項目。未來,雙方将實現更多項目的合作。

    (項目效果圖)

    法國駐華大使館衛生、社會事務與勞動參贊謝思珂(Benoît SEVCIK)表示,本次中法合作是在2014年兩國元首簽署的《中法關繫中長期規劃》大背景下,響應時代号召促進國際交流的重要舉措。本次合作的國際示範性養老項目的落地,有利于促進中法兩國在老年護理服務領域的資源整合及經驗交流,為日後中法兩國在養老領域的合作提供積極有益的實踐探索與借鑒。

    廣州市民政局局長何鏡清表示,廣州市政府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致力于解決老年人的養老和社會福利問題,構建養老、孝老、敬老政策體繫和社會環境。2017年廣州市民政局與法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簽署《加強養老服務合作備忘錄》,努力推動中法相關企業合作互動。越秀地産與法國愛德福護理機構集團的合作恰逢其時,具有重大的示範引領意義。期望法國愛德福帶來國際養老服務先進理念和專業方法,推動提升廣州養老服務水平,加速廣州養老行業服務現代化進程。

    此次合作協議的簽署開啟了中法養老合作的新篇章。越秀地産與法國愛德福護理機構集團本着誠信合作、互惠共赢的原則建立合作關繫,将攜手同心、砥砺前行,充分發揮國際經驗與本土實踐的資源互補優勢,強強聯合,共創銀年美好生活。

    越秀集團與越秀地産簡介:

    越秀集團是一個以金融、房地産、交通基建為三大核心産業的多元化集團,旗下擁有越秀金控、創興銀行、越秀地産、越秀房托基金、越秀交通基建等五個上市平台。2017年,集團營業收入連續第三年超過400億人民币,利潤總額達到111億人民币,資産總額達到4800億人民币,經濟效益和整體實力穩步提升。

    越秀集團旗下越秀地産是中國最早的房地産綜合開發企業之一,也是中國内地唯一擁有香港上市房産基金平台的綜合房地産發展商。公司秉承“成就美好生活”的品牌理念,積極投身城市建設,堅持“商住並舉”戰略,擁有“開發+運營+金融”獨特商業模式。三十多年來,公司業務已擴張至全國15個城市,形成了粵港澳大灣區、華中、華東三大區域布局,土地儲備近2000萬平方米。

    在追求經營效益的同時,越秀地産積極承擔社會責任,關注社會老齡化問題並積極實踐,于2017年成立養老平台正式進軍養老産業。2017年越秀養老産業公司成功收購深圳銀幸並開業運營銀幸頤園項目,該項目入住情況良好,被評為廣東省五星養老機構;自建的廣州海頤苑高端項目、武漢項目今年内開業開售;與日本倍樂生合作的培訓學校今年8月投運;同時,10個重點儲備項目未來2年内投入運營。按照規劃,未來十年越秀養老産業運營項目将達100個,管理資産規模超100億。

    關于越秀海頤苑項目簡介:

    在穗法養老合作的大背景下,在廣州市、區兩級政府及民政部門的指導下,越秀地産與法國愛德福護理機構集團達成了合作運營越秀地産首個高端城市養老綜合體——越秀海頤苑項目的合作協議。

    海頤苑項目建築面積約2萬平方米,規劃356張床位,拟打造成為集健康、介助、介護、康復、認知症于一體化的全齡綜合性國際養老社區。

    項目總體定位---廣州國際化高端城市養老綜合體、中法合作示範性養老項目。

    項目服務理念--越秀幸運草養老服務寓意通過提供一站式服務(全家、全人、全程、全隊)為長者賦能,幫助長者在身體、心理方面保持健康,提升長者社會活動力,實現更高人生價值。三甲醫院無縫連接,法國精細化護理及智能化管理。合作方愛德福護理機構集團推崇“善待”的理念,“善待”不僅是集團企業文化的根基,也是集團全體員工的工作導向。從道德倫理的角度去思考,以“人文關懷”為中心,愛德福将“善待”的理念及工作方法充分貫徹到機構的日常運行當中:“善待”住戶,“善待”員工,确保了項目護理機構工作的良性發展 。

    項目地址:廣州市海珠區廣紙路東五街1号

    法國愛德福集團與愛德福護理機構集團簡介:

    法國愛德福集團成立于上世紀五十年代中葉,總部位于法國巴黎地區,旗下經營93家社會醫療機構,總床位數超過1.2萬張。集團業務主要包括兩大核心闆塊:愛德福集團 (ADEF) 的社會住房闆塊與愛德福護理機構集團 (ADEF Résidences) 的社會醫療闆塊。

    法國愛德福護理機構集團 (ADEF Résidences) 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擁有二十六年養老及醫療護理經驗的企業。旗下擁有47家遍布法國各地的社會醫療護理機構, 1家醫院及4家社會醫療産業鍊子公司,業務涉及醫護、餐飲、培訓、質量評估、養老信息等多個領域, 實現養老産業一體化。愛德福護理機構集團是法國社會醫療護理行業的領先者,一直以陪護與照料逐漸失去自理能力的長者及殘疾人為企業使命,在全球社會中發揮着重要的作用。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