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深深房繼續停牌 6月14日前披露資産重組方案

观点网

2018-05-13 15:46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深深房繼續停牌一個月 預計6月14日前披露重大資産重組

    5月13日,深圳經濟特區房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股票将自2018年5月14日起繼續停牌不超過1個月。

    據悉,深深房股票自2016年9月14日開市起便已停牌,因控股股東深圳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籌劃與中國恒大的資産重組。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3月28日,深深房曾表示将于4月14日前披露重大資産重組預案或報告書。

    本次公告指出,預計将在2018年6月14日前按照《公開發行證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與格式準則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資産重組》的要求披露重大資産重組預案或報告書。

    藍光發展拟發行80億債務融資工具及25億公司債

    四川藍光發展股份有限公司5月11日發布公告稱,其計劃申請注冊發行不超過80億元的債務融資工具,以及拟公開發行不超過25億元的公司債券。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獲悉,藍光發展拟向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拟注冊發行債務融資工具,規模不超過80億元(含80億元),債務融資工具品種包括但不限于短期融資券、中期票據等債務融資工具品種,發行方式為公開發行,采用無擔保形式,期限不超過5年。發行時間、發行品種、票面利率等暫未最終确定。

    在同日發布的另一份公告中,藍光發展本次公司債券發行規模為不超過25億元(含25億元),公司債券面值100元,發行對象為符合《公司債券發行與交易管理辦法》規定的合格投資者,不向公司股東優先配售。而債券的期限為不超過7年,采用固定利率形式,單利按年計息,不計復利。

    藍光發展表示,此次拟注冊發行的債務融資工具、發行公司債券的所得資金均拟用于償還有息負債、補充流動資金或項目建設等企業經營活動。

    據悉,藍光發展2018年一季度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3.02億元,同比增長152.79%;房地産開發項目方面銷售金額171.12億元;期末藍光發展總資産1021.83億元,同比增長7.29%。

    泰禾集團變更200億産業並購基金企業合夥人

    5月11日,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變更與關聯方共同投資設立200億産業並購基金部分内容的公告。

    據悉,此前5月4日,泰禾發布公告稱其拟與公司控股股東泰禾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兩家下屬公司泰禾投資(平潭)有限公司、泰禾投資(福州)有限公司,共同出資設立“泰禾産業並購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合夥企業存續期限不超過5年,並購基金總規模為不超過人民币億200.05億元。

    在合夥人方面,有限合夥人泰投福州認繳出資不超過180億元,有限合夥人泰禾集團認繳出資不超過20億元,普通合夥人(執行事務合夥人)泰投平潭認繳出資不超過500萬元。

    而泰禾集團稱為了提升並購基金的運作效率,加強公司對並購基金的控制,其對該投資設立並購基金項目内容進行變更。

    其中,在關聯方基本情況方面,普通合夥人/執行事務合夥人“泰禾投資(平潭)有限公司”變更為“嘉興泰禾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且“股權結構為泰禾集團持有 100%股權”;有限合夥人“泰禾投資(福州)有限公司”則變更為“嘉興泰禾永盛投資有限公司”,相應的認繳出資由“不超過180億元”變更為“不超過 160億元”。

    在關聯交易標的基本情況方面,有限合夥人泰禾集團認繳出資由“不超過20億元”變更為“不超過40億元”,合夥企業存續期限由“不超過5年”更改為“長期”。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