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倉三線與加快推盤 碧桂園取得近700億元最好單月成績

观点网

2018-05-07 22:36

  • 碧桂園亦有計劃推進一二線重點城市的布局,比如通過加強合作。從而實現一二三四五甚至六線的布局覆蓋。

    觀點地産網 我們又一次見證歷史。

    全球銷售規模最大的房企——碧桂園再一次創下史上最好成績,直接打破了其自己在1月份創下的691.6億元單月紀錄。

    5月7日傍晚,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公告宣布,2018年4月單月錄得合同銷售額695.3億元,同比增長29.96%;相應的合同銷售面積700萬平方米。

    這一數據,比恒大同期503.9億銷售額多出191.4億元,超越萬科同期418.9億元銷售額276.4億。

    換句話說,碧桂園已經實現合同銷售金額約2575.2億元,去化約2739萬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長約26.14%和21.4%。

    這一數據,亦超越恒大方面452.6億,還沒有超2000億的萬科更與之相差613.7億元。

    “三巨頭”之間的差距無疑正越拉越大。但在,在近來特别是4月份,全國樓市普遍乏力的情況下,各大房企的銷售額,普遍已經比1月份“開年首戰”沖量時,回落許多。

    碧桂園卻依舊鶴立雞群,這不得不讓市場驚奇。

    國際地産資管公司協縱策略管理集團聯合創始人黃立沖稱,其中一種解釋是該公司重倉的三線城市,近半年來樓市興旺。其形容:“三線城市被部分炒房團、行家看中了。”

    有分析認為,目前三四線城市正經歷一段“虛假繁荣”。自從,去年在國家實行分級調控,一二線城市的壓力陡然增大,三四線城市則迎來一波銷售熱潮。

    而除從一二線大城市涌過來的投資客外,“棚改以及去庫存”也是另一重要推力。黃立沖解釋,最主要是三線“被炒熱了”,其實四線並沒有受到太大波及。

    資料顯示,截至去年年末碧桂園共經營1468個項目,覆蓋30個省、220個市、768個縣鎮區,約58%的銷售來源于三四線城市。

    在此前的業績會上,楊國強也曾表示:“20年前我去過台北,20年後我再去,基本沒什麼變化,但國内的地級市只要一兩年變化就很大,現在三四線的城鎮已經越來越好了。因此,碧桂園将持續聚焦城鎮化紅利。”

    看起來,在很長一點時間里,三四線依然是這家巨頭的主戰場。據了解,每個鄉鎮、縣城,只要常住人口在1萬以上的鄉鎮都是其目標區域。

    但與此同時,碧桂園亦有計劃推進一二線重點城市的布局,比如通過加強合作。從而實現一二三四五甚至六線的布局覆蓋。

    畢竟,長期蟄伏于存在人口淨流出、缺乏産業支持等問題的三四線城市,並不是一個好主意。另外,三四線也並非免疫政策調控。

    另一方面,黃立沖認為第二個解釋是,碧桂園從年初開始便一直在“催促加快推盤速度”,可能“感覺到了樓市的風險”。

    事實上數據顯示,碧桂園2018年以來除一直保持銷冠外,其銷售面積也同樣處于領先地位。

    2018年1-3月份,碧桂園的銷售面積分别達到約756萬平方米、606萬平方米和677萬平方米。最新一月則是700萬平方米。

    去年全年,碧桂園共完成合同銷售面積6606萬平方米;今年前4個月,就已經完成了去年總量的41.5%,去化量超過了去年5月末的水平。

    若與恒大、萬科的同期數據相比,比前者多出692.5萬平方米,後者與其相差将近1434萬平方米。

    但這其實不是一種奇怪的做法,去年初碧桂園也曾在前4個月就獲得了2000億元的銷售額。

    分析就認為,貨量大的企業提前去化有利于降低後期去貨壓力。當時碧桂園總裁莫斌的解釋也稱,因擔心下半年調控影響,所以未雨綢缪,提前大量推貨,獲取大量現金以備不時之需。

    撰文:劉子棟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碧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