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徒行記 | 走進鉑濤集團 存量時代的品牌價值

观点网

2018-05-06 00:23

  • 以開發商、金融投資者為主的學徒遇上專業的酒店和公寓導師,會碰撞出哪些火花?

    觀點地産網 對于開發商來說,北京或許是座特别的城市,這里有行業最具代表性的項目,這里聚集了中國最早起家的一批房企,也匯集了行業最優秀的人才,朝陽CBD摩天大樓頂排列的房企標志牌,似乎是場群雄紛争的無聲戰役。

    四月的北京,徹底擺脫了冬季的寒冷蕭肅,柳絮漫天飄散,陸續盛開的百花搭配古城的青瓦紅牆,甯靜中迸發出生生不息的活力。

    一年之計在于春,4月20日,帶着同樣生生不息的好奇心,觀點學徒計劃來到首都北京站,以東三環外的建國路為坐標,沿着南三環西路,駛過京港澳高速,抵達60公里外的北京西南門戶--房山。

    今天的行程有點特别,接待方既不是知名的開發商,也不是多财善賈的金融機構,而是全球前五酒店集團體繫的鉑濤集團,此次觀點學徒們造訪的便是鉑濤位于北京房山的希爾頓歡朋酒店。

    以開發商、金融投資者為主的學徒遇上專業的酒店集團導師,會碰撞出哪些火花?存量時代,品牌勢能如何激活物業産生更高的價值,一起都從走進鉑濤開始。

    走進鉑濤集團

    公開資料顯示,目前鉑濤體驗生活圈涵蓋了超20個品牌,會員人數超1億,門店總數超5000家,覆蓋全國450多個城市,並積極擴張至東南亞、歐洲、非洲等海外市場。

    2015年9月18日,鉑濤與錦江強強聯合,成為首家跻身全球前五的中國酒店集團。

    ▲黃慶在分享會上

    活動現場,鉑濤集團發展事業部北京分公司副總經理黃慶先生為學員們介紹,在地産商在存量時代如何激活物業價值,關鍵因素在于給物業“植入”了什麼樣的内容。此時“品牌”顯得很關鍵,合作品牌的調性、實力代表了其背後客群的消費力及生活态度,知名有調性的品牌能幫助投資人實現品牌溢價,提升物業價值,鉑濤的子品牌都有獨特的品牌調性,強大的品牌勢能可以幫助存量物業有效盤活。

    ▲陳寶柱在分享會上

    在接下來的分享中,鉑濤集團希爾頓歡朋(中國)投資發展副總裁陳寶柱先生介紹到,2014年鉑濤與希爾頓全球達成戰略合作,在業内最早開啟與國際豪門合作的先例。歡朋在進入中國市場的第四年,項目簽約總數突破200個。

    以當天參觀的房山希爾頓歡朋為例,這家酒店遠離市中心,鉑濤憑借專業的品牌管理及運營能力,打造成一家入住率頗高,與大家印象不一樣的希爾頓式奢華的中高端酒店。

    陳總表示,在項目确立之前,首先要測算項目的回報率,超過五年,這個項目就不要了,因為酒店的運作是會輪回的,5年後差不多又是一個翻新期。

    因此,希爾頓歡朋的投資回報周期在五年以内。“做精準回報,産生價值”,這也是陳寶柱與在場嘉賓分享的鉑濤投資準則。

    “酒店+地産”新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長租公寓已成為存量物業中迅速冒起的新業務。分享會上,鉑濤集團窩趣品牌創始人&CEO劉輝也為大家帶來了公寓領域的不少幹貨。

    ▲劉輝在分享會上

    他認為,在消費升級的當下,公寓行業也面臨新一輪的升級。2018年是公寓行業的奔跑年,行業中運氣成分越來越少,對各個環節的要求越來越高,在這種情況之下,有調性、有态度才能獲得消費者的喜歡,得到長期的發展。

    作為國内較早一批公寓品牌,窩趣憑借多年對消費者内心喜好的洞察,意在為都市青年提供輕奢新享樂生活方式,並通過品牌和管理輸出,幫助投資人進行資産管理,實現收益的最優。

    如今,窩趣憑借鉑濤雄厚的平台實力,強大的品牌勢能,已成為中國具有競争力的新享樂生活租房公寓品牌。随着開發商越來越多地介入長租公寓領域,窩趣已經和一些房企進行了深度的合作,相信未來将會有更多更好的項目落地,給消費者帶來更多豐富體驗。

    事實上,雖然在長租公寓領域不乏龍頭房企,但如何盈利仍是大家正在探索的難題。作為國内較早一批公寓運營商,劉輝分享了窩趣在公寓經營中的投入成本與運營管理經驗。

    在其規劃的模型中,不同類型的公寓産品在成本投入段、運營效率端,以及投資回報周期都需要嚴格控制,以此測算出公寓的租金,才能确保項目的盈虧。

    另外,他認為,除一二線城市外,核心的三線城市也有公寓市場的需求,而長短租結合的方式可以更好地保證服務式公寓的利潤。

    幹貨滿滿的分享引發了大家的頭腦風暴,在最後的互動環節,開發商學員紛紛向導師詢問存量物業項目從成立到退出各個環節的種種難題。

    “我有40畝地可以建10萬方,鉑濤可以做這個全方位的戰略嗎?”

    “從土地到酒店、公寓,背後這個REITs基金方面,你們能對接嗎?”

    “怎麼從租金算收益?”

    ……

    從積極的提問中足以感受到,後地産時代,開發商正在慢慢轉變,這是屬于鉑濤的機會。

    而鉑濤也不甘于僅僅成為世界級酒店集團,更是專業的商業地産内容運營商,将鉑濤旗下品牌的品牌溢價能力、資産運營能力廣泛且深入的引入房地産行業,實現資産和其價值的轉換。

    撰文:黎倩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