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以租賃住房之名 恒大、首創、泰禾拟融資180億

观点网

2018-05-04 18:37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恒大布局長租公寓 拟發100億租賃住房資産證券計劃

    5月4日據上交所披露信息顯示,中國恒大在上交所提交的“中聯前海開源-恒大租賃住房一号第N期資産支持專項計劃”已于5月2日被上交所受理。

    資料顯示,該項目承銷商為前海開源資産,拟發行金額為100億元。

    就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如今租賃市場早已呈一片紅火之勢。碧桂園于2017年正式成立長租事業部,計劃2018年将規模拓展至2萬間;萬科長租公寓業務三年已開業3萬間,並提出未來三年打造30萬間以上長租公寓;龍湖于2016年試水長租公寓,截至2017年底已布局14座城市,提出“三年不盈利,2020年打造20萬間長租公寓”的口号。

    值得注意的是,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全國TOP30房企已有三成以上正加速布局長租公寓市場。業内人士認為,此次恒大發行百億級REITS産品釋放出恒大要大力進軍長租市場的信号。

    首創置業50億元住房租賃公司債或于近期發行

    5月4日據上交所披露,首創置業非公開發行2018年住房租賃專項可續公司債券,狀态已變更為回復交易所意見。據了解,該項目品種為私募,拟發行金額為50億元,承銷方為國金、首創證券、中信建投、海通證券等機構。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今年1月24日,首創置業建議以一批或分批形式發行本金總額不超過人民币50億元的境内公司債券,将全部用于住房租賃項目建設、補充營運資金及╱或償還公司債務。

    彼時首創置業表示,2017年以來,住房租賃業務得到政策鼓勵,公司董事會認為建議債券發行可抓住良好的機遇,以較快速度獲取資金,促進公司住房租賃業務的發展,並優化公司現有債務融資結構,降低綜合融資成本。

    泰禾集團拟發30億元住房租賃專項公司債券

    5月4日,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為響應國家号召、進一步改善債務結構、拓寬公司融資渠道、滿足公司資金需求、降低公司融資成本,公司拟非公開發行30億元住房租賃專項公司債券。

    按照計劃,本次公司債券發行規模為不超過人民币30億元(含30億元),期限不超過5年(含5年),可以為單一期限品種,也可以為多種期限的混合品種。

    本次公司債券由主承銷商以余額包銷方式承銷,聘用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為本次發行公司債券的獨家主承銷商、簿記管理人。

    觀點地産新媒體于公告了解,扣除發行費用後,泰禾集團本次債券發行所募集的資金拟用于償還公司債務、補充營運資金或項目建設。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