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發展獲批建香港國際機場商業項目 發展成本200億港元

观点网

2018-05-02 20:12

  • 根據取得事項的條款,竣工後營運的商業發展項目的整體樓面總面積須不少于332,500平方米,且不得多于350,000平方米。

    觀點地産網訊:5月2日晚間,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集團獲批位于香港國際機場 “SKYCITY航天城" 的商業發展項目的設計、建設、融資及管理合約。

    公告披露,新世界發展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樂斯有限公司,于2月2日就取得事項向機場管理局提交標書包括技術標書、财務出價。

    4月30日,機場管理局通知樂斯,樂斯提交的投標出價獲得接納且樂斯獲批商業發展項目的設計、建設、融資及管理合約。樂斯将于5月30日或之前與機場管理局就取得事項訂立協議。

    據悉,在整體商業發展項目竣工後30日内,持有政府所發該地盤批地文件的機場管理局将就商業發展項目向樂斯批出一份年期至2066年9月17日止的長期租約。

    根據長期租約的條款及條件,樂斯将于整個租約期内支付保證租金或收入租金(占自商業發展項目産生的總收益的20%(可随後調整至30%)),以較高者為準。樂斯将有權經營及管理商業發展項目,並可将商業發展項目中的空間轉租予第三方以獲取收入。

    樂斯須承擔約200億港元的發展成本。發展成本将由新世界發展透過其自身的内部資源及/或外部債務融資而撥付。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項目的地盤面積約7.90萬平方米,位于香港國際機場SKYCITY航天城(赤鱲角地段第3号)A2地盤及A3地盤連同兩條道路上方的若幹空域層。根據取得事項的條款,竣工後營運的商業發展項目的整體樓面總面積須不少于33.25萬平方米,且不得多于35萬平方米。

    商業發展項目須分兩階段建設,各階段的預期竣工時間分别為由該協議日期起計的66個月及108個月内。根據初步規劃,在兩個階段均告完成後,商業發展項目須包含零售、餐飲與娛樂設施、交通總站、最少2800個停車位,亦可能包括作辦公室用途的範圍。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