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經譚 | 海南嚴查房企簽訂“陰陽”合同 合肥推住房租賃獎勵

观点网

2018-04-28 16:21

  • 房地産離不開政策與宏觀經濟、金融大環境。高屋建瓴、大處着眼,才能真正讀懂房地産。

    海南:嚴厲查處房企簽訂“陰陽”合同偷稅行為

    日前,海南省國稅局、地稅局聯合海南省公安廳召開警稅聯席會議,将對房地産企業簽訂“陰陽”合同偷稅行為進行嚴厲打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會議對2018年打騙打虛工作作出專門部署,力争在涉稅信息共享、強化情報交換、推進集成作戰等方面取得新突破,進一步深化稅警協同作戰,提升打擊涉稅違法犯罪案件工作質效。

    針對采取“陰陽”合同故意隐瞞收入等手段進行偷稅的納稅人,海南省地稅局将進一步加大稅收違法行為打擊力度,努力規範房地産企業的經營行為,整頓房地産市場的稅收秩序,優化營商環境。海南省國稅局、地稅局将聯合對全省範圍内商品房銷售是否存在以簽訂“陰陽合同”方式規避海南省限購限價政策情況進行調查。

    會議上通報的情況顯示,近期海南省地方稅務局查結了東方市某房地産企業偷稅案。查結的各項查補稅款、滞納金及罰款共約1400萬元,其中偷稅定性約600萬元。

    合肥推住房租賃獎勵:個人出租每平12元 企業自籌房10元

    4月27日,合肥市房産局、财政局聯合發布《合肥市促進住房租賃市場發展财政獎補資金管理辦法》,設立住房租賃專項獎補資金,即日起實施,有效期一年。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根據《管理辦法》,住房租賃企業、中介、個人房東出租房子,其住房在租賃監管平台出租備案且住房出租行為已依法納稅的,可拿政府财政獎勵。

    其中,出租自籌住房的租賃企業,當年累計出租面積達到3000平方米的,每平方米每年獎勵10元。

    提供住房租賃經紀服務的企業,當年累計出租面積達到3000平方米的,每平方米每年獎勵1元。

    而自行出租自有住房給他人自住的個人,按照出租面積每平方米每年獎勵12元。

    值得注意的是,要享受獎補政策,前提是住房出租行為已依法納稅,且以上獎補政策同一套住房不重復享受。

    此外,對騙取、套取财政資金等違規行為的專項獎補資金申請人,3年内不得申報任何财政扶持資金,相關記錄納入合肥市信用平台,並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嚴肅查處。

    海南之後 廈門自貿區拟探索建立自由貿易港

    4月27日,廈門自貿片區建設發展三周年總結評估發布會暨專家座談會在廈門舉行,發布《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三周年評估報告》。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廈門市在三周年評估報告中明确提出,建議廈門自貿片區未來可探索建立自由貿易港。

    報告稱,廈門自貿片區可建立與自由貿易港相匹配的資金、貨物監管制度並探索與自由貿易港相關的涉外稅收制度。

    據悉,此前4月13日舉辦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大會上,黨中央也提出支持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