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東方影都竣工 融創萬達參設50億影視産業基金

观点网

2018-04-28 10:38

  • 青島市、西海岸新區和萬達、融創宣布各出資50%設立總額50億元的影視産業發展專項資金,對入駐東方影都拍攝的影視作品給予制作費用20%-40%的補貼。

    觀點地産網訊:4月28日,總投資500億元的青島東方影都宣布竣工落成。山東省副省長于傑,青島市市長孟凡利、國家電影局副局長李國奇,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融創中國董事會主席孫宏斌以及中國電影導演協會會長李少紅等出席現場。

    該項目于2013年9月22日正式開工,萬達集團官網顯示,青島東方影都是以電影産業為核心,集旅遊、娛樂、商業、教育、醫療等内容于一體的影視産業園區,包括影視産業園、影視會展中心、大型舞台秀、室内主題樂園、大型商業中心、度假酒店群、國際醫院、國際學校、遊艇俱樂部等,2018年4月全面投入運營。

    其中,青島東方影都影視産業園占地166公頃,制作區規劃52個高科技攝影棚,一期竣工30個攝影棚,二期在建10個攝影棚。影視産業園外景地占地60公頃,配套建設歐陸風情和老上海風韻的取景街。

    東方影都按照電影工業體繫要求,聚集全球影視行業資源,為入駐影視企業提供國際標準的專業服務;由政府部門提供國際化影視企業所需的海關、簽證、人才、金融、物流等一站式服務。

    而且,在活動當天,青島市、西海岸新區和萬達、融創宣布各出資50%設立總額50億元的影視産業發展專項資金,對入駐東方影都拍攝的影視作品給予制作費用20%-40%的補貼;青島市設立專項扶持資金,對在東方影都注冊經營的影視企業,給予最高不超過營業收入10%的補貼。

    此外,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萬達電影4月26日在互動平台上表示,萬達集團投資的青島東方影都項目包括影視産業園、電影博物館、影視會展中心等多個項目,不過青島東方影都不在上市公司體内,目前不會直接影響上市公司的業績。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萬達

    融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