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凱龍轉讓南京公司收益權以籌資15億元 期限3年

观点网

2018-04-23 21:18

  • 為補充流動資金,美凱龍拟以15億元将公司合法持有的子公司南京名都家居廣場有限公司共100%股權的收益權轉讓給交銀施羅德資産管理有限公司。

    觀點地産網訊:4月23日,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子公司南京名都家居廣場有限公司和上海紅星美凱龍全球家居有限公司為公司15億元融資提供擔保,期限3年。

    據公告披露,為補充流動資金,美凱龍拟以15億元将公司合法持有的子公司南京名都家居廣場有限公司共100%股權的收益權,轉讓給交銀施羅德資産管理有限公司。

    美凱龍承諾将無條件回購標的股權收益權並支付回購價款,回購價款包括回購本金、回購溢價款。回購本金即15億元融資本金,回購利率即融資利率,為主合同生效時交銀施羅德轉讓價款實際支付日人民銀行一至五年(含五年)期基準利率上浮29.5%,且最低利率為5.225%/年,回購期限即融資期限不超過3年,自交銀施羅德實際支付首期轉讓價款之日起算。

    美凱龍拟将公司合法持有的南京名都60%股權為本次融資提供質押擔保;南京紅星國際以其持有的南京名都40%股權為本次融資提供質押擔保。

    此外,南京名都以其持有的坐落于南京卡子門大街29号的房屋及對應土地使用權為本次融資提供第一順位抵押擔保;公司全資子公司上海紅星美凱龍全球家居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坐落于上海市浦東新區臨禦路518号,禦北路515号,康杉路51号的房屋及對應土地使用權為本次融資提供第四順位抵押擔保,期限均為3年。

    截至目前,美凱龍及控股子公司(已批準的)累計對外擔保總額約140.54億元(不含本次擔保金額),其中美凱龍對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擔保總額約97.54億元(不含本次擔保金額),分别占2017年經審計歸屬于母公司的淨資産的34.76%和24.13%,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無逾期擔保。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紅星美凱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