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樂視影業與融創成立合資公司 進軍文旅實景業務

观点网

2018-04-22 22:29

  • 樂創文娛在年會當天披露了成立合資公司的消息,並提出了“蝴蝶模式”,重點布局IP加品牌聯營業務、影劇聯動互聯網視頻業務、IP授權衍生業務以及IP實景文旅業務。

    觀點地産網訊:據澎湃4月22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指,樂創文娛(即原樂視影業)将和融創成立合資公司,取名為樂創文景,進軍文旅實景業務。

    據悉,樂創文娛在年會當天披露了成立合資公司的消息,並提出了“蝴蝶模式”,重點布局IP加品牌聯營業務、影劇聯動互聯網視頻業務、IP授權衍生業務以及IP實景文旅業務。

    其中在IP實景文旅業務上,具有的形式有文旅城、文化小鎮、融創社區等。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悉,樂創文娛第一大股東為融創中國的董事長孫宏斌,2017年7月,融創以438.44億元收購萬達十三個文旅項目,而内容運營商樂創文娛此次預計将能夠為融創的文旅項目提供影視IP方面的支持。随後融創2017年報中也表示,2018年集團将成立獨立運營的文旅集團,致力于提升集團已高起點布局的文旅項目的運營能力和盈利水平。

    此外,在今年3月29日融創業績會上,孫宏斌還稱,公司還将于今年五六月份對樂創文娛進行第二輪增資。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樂視

    融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