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拟注冊發行兩筆融資券 總規模不超過60億元

观点网

2018-04-20 22:18

  • 4月20日,泛海控股發布一繫列融資公告稱,其拟分别注冊發行不超過30億元的超短期融資券和短期融資券,同時為境外全資附屬公司發行的規模不超過3億美元的境外美元債券提供擔保。

    觀點地産網訊:4月20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一繫列融資公告稱,其拟分别注冊發行超短期融資券和短期融資券,兩項融資券的規模均為不超過30億元;同時為境外全資附屬公司中泛集團有限公司發行的,規模不超過3億美元的境外美元債券提供擔保。

    觀點地産新媒體從公告獲悉,本次泛海控股申請發行的超短期融資券,總注冊發行規模不超過人民币30億元,發行對象為全國銀行間債券市場的機構投資者,發行時間将根據公司資金需求和發行時市場情況,交易商協會注冊有效期内擇機一次性發行或分期發行。

    此外,泛海控股還拟申請注冊發行規模不超過人民币30億元的短期融資券,發行對象同樣為全國銀行間債券市場的機構投資者。根據公司資金需求和發行時市場情況,在交易商協會注冊有效期内擇機一次性發行或分期發行。

    兩筆融資券發行利率均未定,同樣由承銷機構通過面向承銷團成員集中簿記建檔、集中配售的方式在全國銀行間債券市場公開發行。其中,短期融資券的發行期限不超過1年(含1年)。

    對于上述兩筆融資券募集資金的用途,泛海控股表示,包括但不限于補充營運資金、償還有息負債等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及政策要求的企業經營活動。

    于另一份公告中,泛海控股表示,将為中泛集團不超過3億美元的境外美元債券提供擔保,擔保期限至2019年5月28日。公告顯示,中泛集團募集的資金将用于一般企業用途及現存境外債務的再融資。

    2018年度,泛海控股及控股子公司預計總擔保金額約為921.52億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泛海控股及控股子公司對外擔保實際余額為901.56億元,占2016年12月31日經審計淨資産的491.99%。其中,泛海控股對合並報表外單位提供的擔保總余額為7900萬美元,占公司2016年12月31日經審計淨資産的2.71%。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