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監管風險高 福克斯曾拒絕康卡斯特收購建議

观点网

2018-04-19 10:32

  • 近日,福克斯主席Peter Rice對雇員們透露:該筆交易有望在2019年春夏完成,最晚不會超過2019年夏天。

    觀點地産網訊:4月19日,有港媒消息,此前21世紀福克斯拒絕康卡斯特提出的收購建議,主要是因為關注監管風險較高。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去年末,21世紀福克斯準備出售大部分資産,原本美國第一大有線服務提供商康卡斯特(Comcast)有意參與競購,但最終宣布退出。康卡斯特退出後,只剩迪士尼參與競購。

    随後,迪士尼稱将以524億美元收購21世紀福克斯的部分資産。根據彼時迪士尼公司發布的公告,21世紀福克斯公司的股東每持有1股福克斯股份将獲得0.2745股的迪士尼股份,交易的資産包括福克斯旗下的電影制片廠、英國天空廣播的39%股份、Star India以及一繫列的付費電視頻道。

    有消息人士指出,交易完成後,21世紀福克斯至少初期将保持獨立,可能考慮此後與默多克旗下的新聞集團合並,福克斯的CEO詹姆斯·默多克可能在迪士尼擔任高級職務。

    近日,福克斯主席Peter Rice對雇員們透露:該筆交易有望在2019年春夏完成,最晚不會超過2019年夏天。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