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淡馬錫拟購海航航空、物流資産股權 後者Swissport上市計劃已取消

观点网

2018-04-12 11:23

  • 淡馬錫正在研究對海航兩個海外航空基建單位—Swissport Group和佳美集團(Gategroup)可能的投資。另悉,海航旗下的瑞士地勤服務及貨物處理公司Swissport也取消在瑞士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計劃。

    觀點地産網訊:據路透社4月12日報道,兩位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稱,新加坡國有投資機構淡馬錫控股考慮收購中國海航集團旗下航空基礎設施和物流業務的部分股權。

    觀點地産新媒體4月10日曾報道,海航集團與國際投資公司淡馬錫發布聲明,稱雙方已簽署商業合作備忘錄,将在航空和物流領域探索商業合作,包括但不限于航空、航空餐飲、地勤服務、免稅及機場基礎設施和設備等領域。但二者並未給出具體的時間框架,也未給出合作細節。

    而彭博社4月11日引述消息人士稱,淡馬錫正在研究對海航兩個海外航空基建單位—Swissport Group和佳美集團(Gategroup)可能的投資。

    另悉,在4月10日雙方簽署備忘錄消息之後不久,海航旗下的瑞士地勤服務及貨物處理公司Swissport也取消在瑞士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計劃,這對希望降低杠杆的海航來說又是一次挫折。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海航集團近期在航空物流領域頻頻牽手外部合作夥伴。此前3月,與京東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将共同開發、建設物流倉儲設施;4月9日,宣布旗下海南航空将與維也納國際機場合作,開通深圳至維也納定期直飛國際航線,加速雙方航空及相關産業鍊布局。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收購

    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