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置地:前海地塊不足40%轉予寶能 逾60%雙方開發

观点网

2018-04-08 20:05

  • 其中,持有前兩幅宗地的兩家公司股權被轉讓給寶能繫,涉及該幅地塊的建築面積比例不足四成,而另外超過六成的建築面積的地塊的開發權益則由雙方共同開發。

    觀點地産網訊:據南方都市報4月8日報道,華潤置地109億元的地塊分為4個宗地,並成立三家子公司進行運營及作為持有人。其中,持有前兩幅宗地的兩家公司股權被轉讓給寶能繫,涉及該幅地塊的建築面積比例不足四成,而另外超過六成的建築面積的地塊的開發權益則由雙方共同開發。

    當日萬科獨董劉姝威發文指控華潤置地,在2015年“把土地出讓價109億元的地塊以4億多元轉讓給寶能”,寶能開始大量買入萬科股票,僅用半年便奪去了華潤第一大股東位置一事引發市場關注。

    華潤置地随後表示,劉姝威相關言論中涉及華潤置地乃斷章取義,與事實嚴重不符,缺乏基本邏輯和常識。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華潤置地于2013年以109億元成功投得的位于深圳市前海的T2010078地塊。該地塊占地約6.18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50.30萬平方米,位于桂灣商務中心區南部核心地段,該宗地北臨桃園路,東臨夢海大道(原名振海路),西臨航海路,南側為規劃城市支路。

    該地塊分為4個宗地,華潤置地成立了三家子公司對該幅地塊進行經營管理。希潤(深圳)地産有限公司管理地塊(1),該地塊主要是寫字樓項目。潤福(深圳)地産有限公司經營(2),該地塊主要是酒店項目。華潤置地前海有限公司則經營管理(3)及(4),主要是商業項目及其他配套物業。

    根據2015年華潤置地年報,截至2015年12月31日, 華潤置地集團向獨立第三方出售其于附屬公司Shine Million Enterprises Limited及Hilford International Limited,連同其全資附屬公司希潤及潤福,産生出售收益達4.28億港元。

    與此同時,華潤置地集團出售了一家附屬公司的部分權益導致失去了對該附屬公司的控制權。華潤置地集團視作出售Goodfull Enterprise Limited (“Goodfull Enterprise”),連同其全資附屬公司華潤置地前海有限公司的50%股權。出售事項完成後,Goodfull Enterprises成為集團的合營企業。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華潤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