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劉姝威獨董戰復盤:華潤置地強勢回應 曬數據辟謠

观点网

2018-04-08 19:45

  • 我們記錄這個地産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劉姝威再發文責寶能 涉華潤置地109億土地交易

    4月8日淩晨,劉姝威在個人公衆号上發表一篇題為《寶能的“顔色革命”》的文章。其中在指責寶能動用巨額保險資金和銀行資金損害實體經濟外,還指出曾任萬科第一大股東的華潤置地在2015年将109億元的土地出讓價的地塊以4億轉讓給寶能,随後寶能開始指使钜盛華和前海人壽大量買入萬科股票,僅用半年持有萬科20%股份,取代華潤成為萬科第一大股東位置。

    劉姝威所述地塊為華潤置地在2013年8月19日以109億元人民币購得的深圳市前海T201–0078地塊,占地約 6.18萬平米,總建築面積約50.3萬平方米。項目投資額預計達200億元。

    劉姝威表示,華潤置地将109億土地分宗為4地塊。其中兩地塊以約4.28億港元轉讓給寶能兩家全資子公司,余下兩塊與寶能合作開發,雙方各持50%開發權益,虧損約4.25億港元。

    據悉,華潤置地在2015年曾出售希潤(深圳)地産有限公司100%股權、潤福(深圳)地産有限公司100%股權,以及一間名為“Goodfull Enterprise Limited”公司50%股權,而劉姝威提到的華潤置地出售給寶能的兩塊地正為希潤和潤福公司所有。

    華潤置地回應劉姝威文章 稱其缺乏基本常識

    4月8日,針對萬科獨董劉姝威指責華潤置地将109億元的地塊以4.28億港元出售給寶能集團,以及和寶能共同開發地塊虧損4.25億港元一事,華潤置地回應其中涉及華潤置地的相關内容斷章取義,與事實嚴重不符,缺乏基本邏輯和常識。

    華潤置地同時表示,劉姝威發布的相關言論,對公司造成不良影響,公司将保留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華潤置地:前海地塊不足40%轉予寶能 逾60%雙方開發

    據南方都市報4月8日報道,華潤置地109億元的地塊分為4個宗地,並成立三家子公司進行運營及作為持有人。其中,持有前兩幅宗地的兩家公司股權被轉讓給寶能繫,涉及該幅地塊的建築面積比例不足四成,而另外超過六成的建築面積的地塊的開發權益則由雙方共同開發。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華潤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