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徒行記 | 在南方豔陽天,領略金地産品研發的“理工”細節

观点网

2018-04-07 23:43

  • 到達金地大廈已經是下午近兩點,一行人走進了金地集團,這是觀點學徒計劃總部訓練營的最後一站。

    觀點地産網 盡管按時間推算,現在中國仍處于仲春時節,位于華南的深圳卻已迫不及待地燥熱起來。從後海驅車前往福強路,一樹又一樹的木棉闖進視野,又迅速掠過,燦若雲霞,映紅了半邊天。

    到達金地大廈已經是下午近兩點,一行人走進了金地集團,這是觀點學徒計劃總部訓練營的最後一站。

    金地是中國最早上市並完成全國化布局的房地産企業之一,目前在國内42座城市布局住宅及商用項目,在美國開發項目分布紐約、波士頓、洛杉矶、舊金山等5座城市。

    ▲祝峥在分享會上

    2018年正值金地創立三十周年,受益于良好的産品戰略,它如今已邁入千億房企陣營。在3樓的會議室,金地集團設計總監、産品管理部總經理祝峥女士帶領産品研發團隊和我們見面。

    産品研發是“科學築家”理念的集中體現之一,金地曾打造出行業最早的標準化産品體繫,公司将創新基因注入不同的産品繫列,形成如今獨具魅力的品牌繫列。

    分享會過程中,祝峥向學員們介紹了金地自2008年以來産品體繫經歷的起步、成型、全面應用等階段,對目前褐石、格林、名仕、風華、未來、天境、世家及商業等九大産品繫列的特定産品標準化、通用産品標準化研發進行了詳細分析。

    祝峥還分享了金地在定義産品時的心得,認為企業做産品應該兼顧家庭生命周期、客戶購買力、客戶消費價值觀等幾大維度。她同時表示,經過多年的努力,金地在産品研發層面已形成了全專業的標準化成果。

    ▲學員提問

    Q&A環節,來自不同城市的學員表達了自己的困惑,從打造産品繫列探索到産品本土化,再到智能化場景的普及應用等。金地以多年來的産品研發經驗,和學員們有了更深入的交流。

    金地研發團隊結合公司産品繫列進化歷史,向在場學員強調打造標準化産品體繫並非一蹴而就,從建立産品繫列到打通其它專業環節需要一定時間。“如何挖掘不同産品繫列的價值點,並與購房者需求契合,是研發過程中最困難的地方。”“只要充分分析需求,做出的産品就一定能打動他們。”

    ▲楊偉民在分享會上

    正在大家熱議之際,金地集團監事長楊偉民也走進會議室,加入到這場讨論中。學員們對當下房地産分化的大形勢已形成共識,認為面對行業集中度提高,企業規模占據相當重要的位置,沒有規模就意味着沒有足夠競争力。

    對此,楊偉民也表示,金地在優質的産品體繫保障下,正在邁向“有品質的規模增長”。他笑稱金地有“理工男”特質,體現在建設標準、産品體繫等多方面,而這也是實現品質化建設的重要基礎。

    分享會行将結束之際,一位學員感慨金地給自己留下的深刻印象:

    “一是堅守住宅開發主業,為客戶提供高品質居住空間;二是公司經營穩健,無論是産品結構、區域布局還是戰略管理都謀定而後動;三是專業及專注度,第四則是低調務實,做讓股東放心的企業!”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