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钜盛華拟處置持有的萬科股票 世茂新里程49.4億出售30%股權

观点网

2018-04-03 16:58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萬科公告:钜盛華拟清算處置9個資管計劃持有萬科A股票

    4月3日,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公告透露,深圳市钜盛華股份有限公司就相關資管計劃持有萬科股票的處置。

    根據公告,钜盛華與相關資管計劃管理人進行了溝通。各資管計劃管理人将根據相關《資産管理計劃資産管理合同》等法律文件,在相關資管計劃清算過程中以大宗交易或協議轉讓方式,完成其所持萬科股份的處置和資管計劃清算。

    而目前,钜盛華與一致行動人合計持有萬科2,803,897,216股股份,占萬科總股本比例25.4%;而钜盛華作為委托人的下述資産管理計劃共持有萬科1,141,949,299股股份,占萬科總股本的10.34%。

    各資産管理人分别是南方資本管理有限公司,持有萬科4.51%股份;泰信資金管理有限公司,持有萬科1.51%股份;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有萬科3.46%股份;東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萬科0.86%股份。

    世茂旗下世茂新里程49.4億出售30%股權 注冊資本增至160億

    4月3日,世茂房地産控股有限公司附屬公司上海世茂、世茂建設及世茂新里程與投資者訂立增資協議,同意将世茂新里程的注冊資本由現時的人民币18.67億元增加至人民币160億元。

    根據增資協議,投資者同意出資人民币49.4億元認購世茂新里程經擴大股權的30%,其中人民币48億元将充作世茂新里程的注冊資本,而余額人民币1.4億元将充作其資本儲備。

    上海世茂将向世茂新里程注入注冊資本人民币約72.08億元;世茂建設将向世茂新里程注入注冊資本人民币21.25億元。于增資完成後,世茂新里程的權益将由上海世茂持有51%、世茂建設持有19%。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世茂新里程主要從事物業開發及物業管理,于2017年12月31日之資産淨值約為人民币3,002,700,000元,此次增資将為其發展籌集資金。

    截至本公告日期,上海世茂及世茂建設分别擁有世茂新里程51%及49%權益。

    中冶聯手建信信托設立合夥企業 100億投資杭州商住項目

    近日,中國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全資附屬公司中冶置業和中冶國際投資将與建信信托設立合夥企業,進行項目投資,合作期限為自合夥企業取得營業執照之日起10年。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該合夥企業的總認繳出資額為人民币100億元。其中,中冶置業作為有限合夥人認繳人民币50.99億元,建信信托作為有限合作人認繳49億元,而中冶國際投資作為普通合夥人認繳100萬元。

    合夥企業資金将用于中冶置業位于杭州的翠苑項目及三塘項目。翠苑項目位于杭州市西湖區,項目占地面積1.99萬平方米,預計将被開發為高端住宅、公寓及商業的銷售綜合體和公寓及商業的自營綜合體。三塘項目位于杭州市下城區,項目占地面積3.84萬平方米,預計将被開發為高端住宅、公寓及商業的銷售綜合體和高端住宅、公寓及商業的自營綜合體。

    值得一提的是,合夥企業設立投資決策委員會,其主要職責是對投資項目的投資決策、管理、退出等事項進行審議並作出決策。投資決策委員會由五名委員組成,其中,中冶國際投資委派兩名,中冶置業委派一名,建信信托委派兩名。投資決策委員會通過任何決議需五分之三(含)以上委員投票贊成。

    格力地産發行不超30億公司債獲上交所無異議函

    4月3日,格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其已收到上海證券交易所出具的《關于對格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非公開發行公司債券挂牌轉讓無異議的函》。

    據公告披露,上交所出具的無異議函表明,格力地産由中泰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承銷、面向合格投資者非公開發行總額不超過30億元的公司債券符合上交所的挂牌轉讓條件,上交所對其挂牌轉讓無異議。

    此外,格力地産此次發行債券采取分期發行方式,無異議函自出具之日起12個月内有效。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