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金融剝離246億中天城投資産獲股東大會審議通過

观点网

2018-03-30 19:52

  • 此前3月初,中天金融披露了此交易,彼時公告顯示,經機構評估,中天城投集團股東全部權益評估價值約為245.59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3月30日晚間,中天金融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經股東大會審議通過,公司拟向貴陽金世旗産業投資有限公司出售公司持有的中天城投集團有限公司100%的股權。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此前3月初,中天金融披露了此交易,彼時公告顯示,經機構評估,中天城投集團股東全部權益評估價值約為245.59億元。經中天金融與金世旗産投協商确定,該次交易價格确定為246億元。

    據此前報道,因籌劃重大資産重組事項,中天金融自2017年8月21日開市起已宣布停牌,同年11月1日,中天金融披露重組的基本情況,出售其非金融類資産,當中包括中天城投100%的股權和全資子公司貴陽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所有的201大廈、貴陽國際生态會議中心、貴陽中天凱悅酒店等房地産類資産。

    彼時,中天金融已與金世旗控股簽署了框架協議,但尚未與交易對方簽署實質性股權轉讓協議。

    後于2017年12月28日,中天金融再度宣布與金世旗控股就該交易簽訂了補充協議,披露標的股權的交易價格約為230-250億元人民币,最終交易價格将以具有證券業務資質的評估機構的評估結果為基礎,由交易雙方協商确定。

    而貴陽國際生态會議中心等非金融類資産的交易另行簽署協議約定。同時,金世旗控股應向中天金融支付的訂金金額最高不超過60億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重組

    中天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