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橋投資拟設200億股權私募基金 涉中弘集團資産重組

观点网

2018-03-19 22:04

  • 按協議約定的方式和節點,港橋投資可對中弘集團的全部資産(包括子公司或參股公司的資産、海外資産、債權權益等)進行重組。

    觀點地産網訊:3月19日晚間,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控股股東中弘集團、公司實際控制人王永紅與深圳港橋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港橋投資),于3月19日簽署了《關于中弘卓業集團有限公司戰略重組協議》。

    根據協議,港橋投資拟聯合其他主要合夥人發起設立一支私募股權投資基金(重組基金),向境内外合格投資者定向募集不超過200億元人民币,其中境内投資者認購不超過人民币70億元,境外投資者認購不超過20億美元(折合人民币約130億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境内外機構投資者将按照協議約定,将相關資金投入重組基金。港橋投資作為重組基金的管理人,拟管理本基金對中弘集團進行重組;重組基金的期限為3年。

    重組基金于相關協議簽訂後四個月内通過購買中弘集團資産、項目公司股權、向項目公司增加投資,及處置中弘集團非核心資産等方式,使中弘集團獲得現金,並用于償還其全部或部分到期債務、清償全部合理的應付利息或與債權人就債務安排達成新的債務安排協議,以及供其運營和周轉流動資金。

    按協議約定的方式和節點,港橋投資可對中弘集團的全部資産(包括子公司或參股公司的資産、海外資産、債權權益等)進行重組。

    截止協議簽署之日,重組基金境外投資者已确認認購20億美元(折合人民币約130億元),境内合格機構投資者的投資正在安排之中。

    公告顯示,港橋投資繫香港聯交所上市公司中國港橋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弘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