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經譚|武漢加強商品房銷售監管 房企須公示銷售方案、房源、進度

观点网

2018-03-18 20:48

  • 房地産離不開政策與宏觀經濟、金融大環境。高屋建瓴、大處着眼,才能真正讀懂房地産。

    武漢:加強商品房銷售監管 房企須公示銷售方案、房源、進度

    近日,武漢市房管局發布了《關于進一步加強商品房銷售全過程監管的通知》征求意見稿顯示,将實行銷售方案備案與公示制度、售前約談與承諾制度、售後報告與抽查制度等。

    《通知》顯示,房地産開發企業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前,應向房管部門提交申報預售房源銷售方案;並通過銷售現場、網絡等途徑向社會公示已備案的銷售方案;應接受房管部門的售前約談,配合開展項目銷售前的檢查,並向房管部門提交規範開展銷售活動的書面承諾。

    房地産開發企業取得預售許可證後,須在10日内一次性公開銷售全部準售房源,銷售時間須在上午9:00至下午20:00之間。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通知》提及,商品房項目公開銷售後三日内,房地産開發企業須向房管部門報告房屋銷售情況,提交認購人名單,並通過“武漢市商品房買賣合同網上簽約和備案繫統”将認購人與所購房屋進行實名綁定,原則上不得調整變動。

    項目銷售完畢前,房地産開發企業應定期向房管部門報告銷售進度;商品房項目銷售後三十日内,房管部門應按照所售房屋的一定比例對購房人進行抽樣調查。

    此外,若房地産開發企業應合理控制房屋銷售登記規模,意向購房人數多于項目準售房源的,宜采取公證搖号方式公開銷售。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