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城住房租賃專項公司債券獲批 規模40億元

观点网

2018-03-17 00:29

  • 債券募集資金主要用于發行人在北京、杭州等一、二線城市的6個住房租賃項目,涉及租賃住房産權面積14.40萬平方米,預計建設1226間租賃住房。

    觀點地産網訊:上交所3月16日披露,近日,由綠城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同時申報的公開發行和非公開發行住房租賃專項公司債券分别獲得上交所預審核通過和無異議函。

    據了解,這是繼龍湖地産全國首單公募住房租賃專項公司債券、保利地産全國首單租賃住房REITs等債券産品後,上交所助力住房租賃市場發展的又一舉措。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綠城集團公募及私募住房租賃專項公司債券均為分期發行,其中公募債券發行規模15億元,期限不超過10年,主體和債項評級均為AAA;私募債券發行規模25億元,期限不超過10年。

    上述債券募集資金主要用于發行人在北京、杭州等一、二線城市的6個住房租賃項目,涉及租賃住房産權面積14.40萬平方米,預計建設1226間租賃住房。

    值得關注的是,綠城集團此次公募及私募住房租賃專項公司債券均約定了住房租賃項目的自持比例和自持期限,進一步确保了債券募集資金将精準用于住房租賃項目。

    據統計,截至目前,上交所已受理11只住房租賃專項公司債券、資産支持證券,拟發行金額為408億元;已審核通過7只,拟發行金額為183億元;已完成發行3只,發行金額為26億元。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公司債

    綠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