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取消部分區域住房限購 銷售價格不得高于備案價格

观点网

2018-01-05 22:47

  • 針對蘭州市房地産市場發展的實際情況,對蘭州房地産市場區域性限購政策進行調整,取消西固區、九州開發區、高坪偏遠區域的住房限購政策。

    觀點地産網訊:1月5日,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産管理局發布《關于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強化房地産市場監管有關工作的通知》的公告,對部分區域松綁限購。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通知》提出,針對蘭州市房地産市場發展的實際情況,對蘭州房地産市場區域性限購政策進行調整,取消西固區、九州開發區、高坪偏遠區域的住房限購政策。

    《通知》要求,價格主管部門要發揮價格監督指導作用,房地産開發企業在新建商品住房價格備案時,應合理确定申報的銷售價格,要嚴格執行新建商品住房的明碼標價、一套一標和“一價清”制度,實際銷售價格不得高于備案價格。房産部門對拒不接受新建商品住房價格備案的房地産開發企業,暫停其網簽備案資格。

    此外,《通知》還明确對城關區、七里河區、安甯區、西固區範圍内(含高新區、經濟區、九州開發區,不包括高新區榆中園區)的住房實施限售。個人在上述區域内購買的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以合同網簽時間為準),自取得《不動産權證書》登記記簿日期滿三年方可上市交易。不動産登記部門應當在《不動産權證書》上注明“須取得不動産權證書滿3年後方可轉讓”字樣。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