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頒布新規 禁止商住地與其他用地捆綁或搭配供應

观点网

2018-01-05 14:29

  • 實行建設用地總量和強度雙控制度,禁止對産能過剩、高耗能、高污染項目供地,禁止将商品住宅用地與其他産業項目用地捆綁或搭配供應。

    觀點地産網訊:1月5日消息,海南省政府近日通過一項新規規定,實施較為嚴苛的土地管理制度,實行建設用地總量和強度雙控制度,禁止對産能過剩、高耗能、高污染項目供地,禁止将商品住宅用地與其他産業項目用地捆綁或搭配供應。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近年海南存在土地資源利用水平不高、土地利用粗放浪費、土地供應結構不盡合理和是土地交易市場仍需進一步規範的問題。對此,海南省政府常務會議近日通過的《海南省人民政府關于進一步加強土地宏觀調控提升土地效益的意見》,将從多個方面加強土地宏觀調控。

    新規定實行建設用地總量和強度雙控制度,明确到2020年,全省建設用地總規模控制在550萬畝以内;堅決守住耕地保有量1072萬畝、永久基本農田909萬畝和林地保有量3165萬畝;全面落實“十三五”時期單位國内生産總值占建設用地面積下降20%的目標任務。

    新規将重點保障海南省六類重點産業園區、十二個重點産業、“五網”基礎設施用地和“美麗海南百鎮千村”等用地;嚴控商品住宅用地供應,合理配置公共管理與公共服務用地;禁止對産能過剩、高耗能、高污染項目供地。建立規劃調整硬性約束制度,嚴格限制涉及商品住宅用地的規劃修改,引導工業項目統一向園區集中。

    另外,對2018年1月1日後新增閑置土地面積超過近5年年均供地量的市縣,暫停該市縣除民生、基礎設施等項目外的土地征收和農用地轉讓、土地供應審批手續。嚴格土地用途和容積率變更。禁止其他用途的土地改變用途用于商品住宅開發。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