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卡斯特退出 迪士尼收購21世紀福斯或于本周公布交易

观点网

2017-12-12 12:01

  • 若雙方能夠達成交易,迪士尼将獲得21世紀福斯電視和電影業務的知識産權、有線電視頻道以及在線視頻平台Hulu的控股股權。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2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康卡斯特(Comcast Co.,CMCSA)宣布不再考慮收購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Inc.,FOX)幾項重要媒體和娛樂資産。

    與此同時,據知情人士透露,華特迪士尼公司正與21世紀福斯公司談判,計劃收購後者大部分資産,並且後者電影制作業務可能大幅削減,並入迪士尼自己的的電影業務,從而終結美國六大影業公司並立局面。據悉,此交易最早可能于本周公布交易。

    可以肯定的是,華特迪士尼公司正與21世紀福斯公司兩大節目内容巨頭的橫向整合,可能也會帶來監管和反壟斷問題。從今年以來美國國内的票房收入看,迪士尼和21世紀福斯電影業務合計市場份額為30%。此外,迪士尼的ESPN也将與21世紀福斯實力雄厚的地方體育網絡整合。

    若雙方能夠達成交易,迪士尼将獲得21世紀福斯電視和電影業務的知識産權、有線電視頻道以及在線視頻平台Hulu的控股股權。Hulu為合資公司,迪士尼、21世紀福斯和康卡斯特均持有該公司30%的權益,其余10%為時代華納所有。

    一些了解談判内容的知情人士稱,21世紀福斯影片公司可能作為一個品牌保留在華特迪士尼工作室(WaltDisneyStudios)之内,與皮克斯(Pixar)和漫威(Marvel)類似。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影業

    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