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重新洽購21世紀福斯部分資産 年底前決定是否交易

观点网

2017-12-04 10:26

  • 雙方洽購的資産主要是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電影和電視工作室、21世紀福斯所持英國衛星電視服務提供商Sky PLC 39%的股份和印度Star TV等國際資産,以及部分美國有線電視網絡。

    觀點地産網訊:12月4日據華爾街日報消息,華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 DIS)已重新洽購媒體巨頭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 Inc., FOX)的部分資産,而美國主要有線電視,寬帶網絡及IP電話服務供應商康卡斯特也表示有意收購這些資産。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雙方洽購的資産主要是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Twentieth Century Fox)電影和電視工作室、21世紀福斯所持英國衛星電視服務提供商Sky PLC 39%的股份和印度Star TV等國際資産,以及部分美國有線電視網絡。預計不包括福斯新聞(Fox News)、21世紀福斯廣播網絡及體育廣播網FS1等。

    據知情人士透露,迪士尼幾周前首次就潛在交易接觸21世紀福斯,但在雙方無法就價格等問題達成一致後,交易談判有所降溫。在相關初步談判消息浮出水面後,包括康卡斯特、索尼公司旗下娛樂子公司和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VZ)等公司也表現出了不同程度的收購興趣。

    據悉,迪士尼此次談判最看重的就是21世紀福克斯擁有的漫威英雄版權包括“X戰警”和“神奇四俠”等,當然迪士尼也非常看重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達》繫列版權。

    持有21世紀福斯39%投票權的魯珀特.默多克及其家族預計将在年底前就是否進行交易作出決定。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