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能140億杭州投資新能源汽車項目並建設新天地産城綜合體

观点网

2017-10-31 11:27

  • 近日有消息稱,杭州市富陽區政府與寶能集團、杭州新天地集團簽訂合作框架協議,該合作涉及年産30萬輛新能源汽車項目以及新天地産城綜合體項目。

    觀點地産網訊:碧桂園之後,寶能集團也有意涉足新能源汽車。近日有消息稱,杭州市富陽區政府與寶能集團、杭州新天地集團簽訂合作框架協議,該合作涉及年産30萬輛新能源汽車項目以及新天地産城綜合體項目。

    根據協議,寶能集團将于富陽區布局新能源汽車産業——落戶年産30萬輛新能源汽車項目于富陽,該項目拟選址江南新區靈橋羅山區塊,項目内容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車生産、測試、研發、總部樓宇及電機、電池、電控“三電”等配套核心零部件生産。該項目總用地面積約3000畝,總投資約140億元。

    而杭州新天地集團将投資建設新天地産城綜合體項目,該項目拟選址銀湖街道原中策橡膠地塊及周邊區域,将建設成為集商業、辦公、居住等為一體的産城綜合體,着力打造智能制造機器人産業培育基地和科創孵化平台等。

    值得注意的是,觀點地産新媒體查詢到,杭州新天地集團為寶能集團下屬公司控股企業,其工商信息顯示,擁有包括前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新海投資合夥企業和杭州市實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的三個股東。

    有報道指,寶能負責人表示,新能源汽車是寶能集團近期發展的重點産業,富陽項目不僅是寶能在杭州地區的布局,更是在華東區塊的布點。

    而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10月16日,碧桂園以底價6.4億拿下廣東順德兩宗商服地,該地塊未來将建設成以新能源汽車産業為主導方向的科技小鎮;而早于9月,有消息稱,碧桂園與深圳新能源汽車産業協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将整合各自在地産和産業方面的資源優勢,以新一代汽車為核心,面向新能源、車載物聯、智能汽車等前沿領域,為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搭建大平台,圍繞碧桂園科技小鎮展開合作。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地産

    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