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香港被紐約趕超 失去世界頂級IPO融資平台桂冠

观点网

2017-09-28 18:23

  • 截止目前香港港交所已經有37家公司在主闆上市,這一數字較上年同期下降了21%,這意味着香港已被紐約取代,失去作為世界頂級IPO融資平台的桂冠。

    觀點地産網訊:9月28日,香港德傑律師事務所合夥人陳耀光表示,目前香港港交所IPO更多的為中小型企業,而港交所新上市政策建議和新的董事會調整将會吸引更多例如阿里巴巴以及科技等新經濟公司。

    他指出,根據港交所的數據,截止目前香港港交所已經有37家公司在主闆上市,但與2016年同期的47家上市公司相比,這一數字較上年同期下降了21%,這意味着香港已被紐約取代,失去作為世界頂級IPO融資平台的桂冠。

    不過,在他看來,香港資本市場依然具有國際、制度和成熟試産的優勢,對于中國内地的很多企業依然有吸引力,“尤其是來自醫療、生命科學、金融服務和消費領域的企業,尋求進入離岸資本市場”。

    此外,據悉,近日畢馬威公布的最新分析報告則顯示,香港于2017年前三季度共錄得106宗IPO,較2016年同期的68宗增加56%。而募資總額為港币850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7%。

    與此同時,A股IPO市場第三季度繼續保持強勁勢頭,截至目前共錄得346宗IPO, 募資總額達人民币1729億元,超過2016年全年227宗IPO的募資總額人民币1496億元。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