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收購普洛斯公司出資不超過168億元人民币

观点网

2017-07-17 18:05

  • 萬科表示參與收購的是間接全資附屬公司萬科地産(香港)有限公司,收購出資将不超過34億新加坡元,折合為人民币168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7月17日,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公司A股股票将自2017年7月18日上午開市起復牌,同時公布有關收購普洛斯的相關細節。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萬科表示參與收購的是間接全資附屬公司萬科地産(香港)有限公司。萬科地産(香港)就本次收購于2017年7月5日訂立了财團條款,並于2017年7月14日訂立了股東協議及附屬協議。

    公告顯示,根據财團的安排,收購要約方為Nesta Investment Holdings, L.P.間接全資擁有的特殊目的公司。而Nesta Investment Holdings, L.P.為根據開曼群島法律組建的獲豁免有限合夥企業,其普通合夥人為Nesta Investment Holdings GenPar Limited,其有限合夥人為厚樸、高瓴資本、SMG、中銀投及萬科地産(香港)所控制或持有的主體。

    萬科表示,此次收購GLP的總代價确定為約159億新加坡元。收購完成時,萬科地産(香港)的出資将不超過34億新加坡元,折合為人民币168億元,占有限合夥權益約21.4%。

    另外根據股東協議,萬科地産(香港)及其聯屬公司将持有Nesta Investment Holdings GenPar Limited不少于15%的已發行A類股份,並向其董事會指派兩名董事。

    萬科亦表示,本次收購是推進“城市配套服務商”戰略的重要舉措,有助于完善公司在物流地産領域的布局,強化市場領先地位。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物流

    萬科

    普洛斯